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賈躍亭微博發聲:自證從港回京治療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11月26日,出國近半年的樂視董事長賈躍亭通過微博確認其已經從香港回到北京。賈躍亭稱,自己「香港手術順利,已回京住院進一步治療」。

據澎湃新聞報道,在微博中,賈躍亭絲毫沒有涉及公司面臨的政治風波。此外,他在微博中表示,自己過去一年是為了一項名為「See計劃」的項目奔波,並稱這一計劃能夠「推動人類進步」。

賈躍亭在微博中說:無論經歷多大磨難,推動人類進步的夢想永不改變,望著窗外的霧霾,承受著病痛的折磨,更深刻感到「See計劃」一年多海外艱辛的值得,為改善人類生存環境、為讓每個中國人都能呼吸純潔空氣、為推動一場新的產業革命,我們See計劃見……隨後,賈躍亭的妻子@甘薇521 也轉發了他的微博,同時也提到了這一計劃。甘薇微博寫道:「這一年多,你為了『see計劃』在海外奔波。就是為了你那偉大的夢想!……等『see計劃』慢慢呈現的那一刻,大家會為你驕傲!」

「See計劃」這一說法是第一次出現,此前,樂視方面從未對這一項目進行相關發佈。樂視方面對澎湃新聞示,這一計劃相當龐大,並將很快公佈,但其並未說明具體內容。樂視方面稱,為這一計劃,公司找到「全球最好的團隊」。

現年41歲的賈躍亭為山西臨汾人,起家於山西。賈躍亭本人自6月份出境,據稱一直在進行樂視網海外業務的佈局,足跡遍佈美國、歐洲、中國香港等地。今年9月,賈躍亭因種種原因逃離國內的消息開始瘋傳。儘管樂視網迅速發文澄清,但賈躍亭遲遲不肯露面卻一步步加深了市場的疑惑。

11月22日,香港媒體報道稱,樂視CEO賈躍亭因病正在香港接受治療。

11月24日,易凱資本有限公司CEO王冉、《中國企業家》等官方認證賬號發佈微博稱,賈躍亭香港手術成功已回到北京,正住院接受後續治療。

11月25日,樂視網在上海舉辦年度營銷推介會上,會議開始的第一個環節,樂視網網站事業群執行總裁高飛表示:老賈回來了。他表示,隨著很多東西的塵埃落定,很多事情都會清者自清。

根據樂視網歷次發佈的消息,出境期間,賈躍亭的動作包括在硅谷、洛杉磯成立了兩家美國子公司;打算建立歐洲公司;推動樂視超級電視在香港開賣;與北汽董事長海外交流互聯網汽車等。

恰恰在此期間,樂視網等公司的互聯網電視業務遭到廣電部門的嚴厲監管,也有消息將賈躍亭與官場貪腐等政治事件相聯繫。

傳聞集聚期間,樂視網曾在今年10月份發聲說,「政治歸政治,商業歸商業,樂視沒有所謂的『紅色』背景,也不需要。」

      責任編輯:賀頓
新浪前總編輯加盟小米 樂視是最大對手      [2014-11-04]
樂視掌門出境4月未歸 令家持1%股份      [2014-11-04]
令政策之弟令完成投資樂視賺逾2億元      [2014-10-24]
獨家:樂視CEO賈躍亭留港醫病      [2014-11-22]
阿里將在甘肅試點「千縣萬村」戰略      [2014-11-26]
中央第3第10巡視組進駐環保部中科協      [2014-11-26]
豫兩縣爭高鐵站 民眾放改編歌曲      [2014-11-26]
中國欲推最嚴禁煙令 限制影視作品吸煙畫面      [2014-11-26]
億元小官在挨批後威脅秦皇島市委      [2014-11-26]
滇玉溪原副市長庭審現場:腳直抖      [2014-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