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少年股神」露底:一毛錢也沒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錢江晚報援引外媒12月17日報道,前不久,美國紐約17歲高中生穆罕默德·伊斯蘭在接受《紐約雜誌》的採訪時稱,他利用午飯時間炒股賺了720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4.46億元)。穆罕默德·伊斯蘭靠炒股票大賺的「致富故事」經媒體披露後不脛而走,穆罕默德·伊斯蘭一夜爆紅。但近日,伊斯蘭本人在壓力下終於自曝賺錢神話是他捏造的,並非事實。

《紐約雜誌》16日也在官方網站上刊出道歉啟事,稱「我們被耍了……」

8位數身家和曼哈頓豪華公寓

全是編的

伊斯蘭在此前的報道中稱自己自9歲起開始炒些廉價股票,而這也成了他「終生不渝的追求」。他還曾說自己身家已有8位數,這些錢都是他在課間通過做石油、黃金期貨和股票交易賺的。伊斯蘭16日接受《紐約觀察家報》訪問時首度招認,他僅模擬股市交易,沒有在股票市場賺過現金。他在中學成立的「投資俱樂部」所作的全是模擬交易,並沒有真為成員賺到錢,他靠炒股票和石油黃金期貨交易賺進7200萬美元的說法全是謊言,曾吹噓的寶馬、曼哈頓豪華公寓也都只是「美夢」而已。

已被吹捧為」少年股神「的伊斯蘭承認,他其實一毛錢也沒賺到。《紐約雜誌》刊登」少年股神「報道後,伊斯蘭說,他來自孟加拉的雙親被他的行為嚇壞了。

伊斯蘭說,當初是一位朋友的父親給他聯繫上了《紐約雜誌》,現在之所以出來澄清事實是因為實在有太多人在傳「假故事「,局面有些不可控制。後來伊斯蘭聘請了專門的公關公司和律師處理相關事宜。伊斯蘭通過公關公司的安排,再向《紐約觀察家報》全盤說出事實,承認家中沒有數千萬美元。

《華盛頓郵報》等美國大報

都被騙了

據報道,伊斯蘭的父母對兒子的欺騙行為十分不滿。伊斯蘭說:「我爸都打算不認我這個兒子了,我媽根本不理我。他們對我的道德教育就是,如果我撒了謊還不認錯,那他們就不會再相信我……他們知道這件事是假的,他們想殺了我的心都有。我到現在還沒跟他們說過話。」

和伊斯蘭一起行騙的杜勒瑪甘賓托夫也說他沒料到這條假新聞會在媒體上傳得很火熱。他稱,「對不起。我們尤其對不起父母。」

《紐約雜誌》16日在官方網站上刊出道歉啟事:「我們被耍了……」聲明稱,「我們應該瞭解真相。我們願意承擔全責,紐約雜誌向讀者道歉。」

《紐約雜誌》此前曾向伊斯蘭就讀的高中查證,誤信他變造的大通銀行(Chase Bank)賬戶月結單,以為伊斯蘭的賬戶裡真有8位數現金。《華盛頓郵報》也是上述新聞的轉載媒體之一。《華盛頓郵報》事後對這一編造事件表示「有點驚訝」,同時表示「無法對此多說什麼」。

據報道,這起騙局得以真相大白是因為伊斯蘭的父親主動向《華盛頓郵報》說明賬戶不屬實。

      責任編輯:SalviNg
美國「少年股神」露底:一毛錢也沒賺      [2014-12-18]
卢布危机将俄罗斯引向何方      [2014-12-18]
盧布貶值利好從俄進口資源產品      [2014-12-18]
英2學生陽台熱吻中從18米高空墜亡      [2014-12-18]
美國女子結婚35年方知丈夫是生父      [2014-12-18]
美國將於明年公佈小行星捕捉方案      [2014-12-18]
因盧布貶值俄10大富豪損失500億美元      [2014-12-18]
英警察截停飛機 阻少女赴敘加入IS      [2014-12-18]
美藥企涉嫌致64人死亡14人被捕      [2014-12-18]
「刺殺金正恩」受黑客恐嚇取消上映      [2014-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