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儲糧在中央巡視後至少6官被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曾驚動全國的「中儲糧河南腐敗窩案」,仍在持續發酵。僅昨天一天,中儲糧河南分公司駐馬店直屬庫3名「糧官」被處理。初步統計,中央巡視後,中儲糧至少有6名「糧官」被處理。

中儲糧一日3「糧官」被查

據河南省紀委監察廳官微「清風中原」昨日通報,3名官員分別為:中儲糧駐馬店直屬庫原黨委書記、主任郭玉林;中儲糧駐馬店直屬庫原副主任李華;中儲糧駐馬店直屬庫平輿分庫原黨支部書記、主任韓昔成。

郭玉林、韓昔成已因受賄問題,被「雙開」(開除黨籍、開除公職)。李華涉及貪污、受賄、行賄等問題,也被「雙開」。

巡視後6人被調查

2007年,中儲糧廣州分公司原總經理楊光良因受賄被判3年有期徒刑。「中儲糧河南腐敗窩案」爆發後,2012年,中儲糧江蘇分公司淮安直屬庫4名幹部窩案被查處。

鑒於中儲糧各分公司、直屬庫屢次發生貪腐案件,十八後的首輪中央巡視,就將中儲糧作為巡視點之一。

去年9月,中央巡視組向中儲糧反饋問題時指出,其存在「公司內部監督管理不夠嚴格,紀檢監察力量薄弱,基層腐敗案件高發多發」;「虛報庫存、摻雜使假等問題時有發生」等問題。

去年5月,國家審計署公佈了對中儲糧的審計報告指出,中儲糧財務部未經內部審批,在北京農村商業銀行等13家商業銀行開立定期存單,累計資金84.4億元。

初步統計,中央巡視後,中儲糧至少有6名「糧官」被處理,除了郭玉林、韓昔成、李華,還有吉林分公司原黨組書記、總經理胥革非(濫用職權造成巨額損失,被開除黨籍)、廣州分公司副總經理吳某(收受「紅包」被開除黨籍),以及江蘇分公司鹽城直屬庫建湖分庫主要負責人(因給糧農「打白條」被免職)。

■ 新聞背景

河南公司窩案捲入百餘「糧官」

「中儲糧河南分公司腐敗窩案」發生於4年前。2010年,中儲糧河南分公司許昌、安陽、周口等直屬庫發生多起貪污腐敗案件,許昌直屬糧庫原主任任國正、副主任姚寶山等10多名管理人員涉嫌貪污,挪用公款上千萬元,被批捕。

一年後,周口店直屬糧庫主任喬建軍攜款外逃,被曝攜款金額近3億元。河南省檢察院介入調查,調查過程中不斷收到舉報信,「中儲糧河南分公司腐敗窩案」浮出水面。

據《法制日報》等媒體報道,「中儲糧河南分公司腐敗窩案」立案查辦了百餘人,包括中儲糧河南分公司原總經理李長軒、原副總經理楊宏傑以及26名直屬糧庫主任等處級幹部。

      責任編輯:王爽
中儲糧擬在莞投50億增資拓產      [2014-12-18]
聯通網絡分公司副總經理張智江被查      [2014-12-15]
中央巡視組反腐「新詞」:打乾親      [2014-12-15]
跟中央巡視組學反腐新詞兒:啥叫「打干親」      [2014-12-14]
新華社公開中央巡視組長的「名片」      [2014-12-04]
巡視組解讀:配備4名正部級組長      [2014-12-01]
今年第三輪中央巡視全面啟動      [2014-12-01]
中央巡視組進駐單位聯繫電話曝光      [2014-11-29]
中央第3第10巡視組進駐環保部中科協      [2014-11-26]
中央巡視組談話畫面首度公開      [2014-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