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令計劃家族關係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2014年12月22日,據中紀委網站報道,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從公佈的消息看,令計劃是「涉嫌嚴重違紀」,而沒有出現「違法」二字。據搜狐新聞報道,最後一次公開活動為12月13日,中央統戰部向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通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令計劃主持會議。

令計劃,男,漢族,1956年10月生,山西省運城市平陸縣人,1973年12月參加工作,1976年6月入黨,湖南大學工商管理專業畢業,在職研究生學歷,工商管理碩士學位。現任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是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

令計劃兒子是誰?

兒子令谷,化名王子雲,2012年3月在北京海澱區保福寺橋法拉利事件中身亡。2012年6月,台灣《蘋果日報》首先引述的博訊網引述的消息人士稱,車上三人被發現幾近全裸。兩女是北京中央民族大學的學生,送醫後一死一重傷。接近陳川平的消息人士稱,令計劃兒子出車禍的那輛法拉利是陳川平通過太原鋼鐵集團送給令計劃的禮物,陳川平曾任太原鋼鐵集團的董事長。

令谷2011年畢業於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後來成為北京大學教育學院的研究生。令谷起初保持了低調,僅對幾個人透露了自己的背景。同學透露,他穿名牌服裝,居住在私人的居所而不是宿舍,上課常常遲到、早退。

令計劃妻子谷麗萍

谷麗萍,女,全國青少年宮協會副會長。谷麗萍女士畢業於北京大學法律系,自1978年起從事青少年教育、研究及管理方面的工作,曾先後參與編撰過《馬克思主義團學概論》、《中國青年思想道德文化發展的現狀與對策》等書,主持編撰《婚姻法》教材、《青少年行為規範手冊》等,主持進行全國青少年校外活動場所狀況及發展、青少年生活形態、青少年犯罪等調研課題。

谷麗萍女士在進行青少年事務工作的同時,還兼任中國青年創業國際計劃總幹事 。清華大學創新與社會責任研究中心理事會理事長,專家委員會主席。

令計劃家族介紹

令計劃的父親令狐野,小名四祥,山西省平陸縣常樂鎮洪陽村人。曾任陝甘寧邊區醫院醫務科長。20世紀50年代中期至60年代初,任陝西省華清幹部療養院副院長。育有四子一女,名字依次為令路線、令政策、令方針、令計劃、令完成,其中令方針為女兒。》》詳細介紹

令計劃大哥令路線,1977年意外死亡,妻子孫淑敏,育有兒子令狐劍、女兒令狐燕。

令計劃二哥令政策,男,漢族,1952年5月生,山西省平陸縣人。山西大學中文系幹部專修科漢語言文學專業全日制專科畢業,1968年10月參加工作,1973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山西省委黨校經濟管理專業函授本科學歷,2008年1月起任山西省政協副主席。

令計劃妹妹令方針,女,漢族,1954年出生,是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的三姐,現任運城市副市長王健康的妻子。

令計劃弟弟令完成,男,山西省運城市平陸縣人,別名「王誠」,中國高爾夫協會委員。妻子是中央電視台主持人李平。在新華社工作了近20年後,令完成2003年前後,從新華社下屬中國廣告聯合總公司總裁,跳至央企下屬企業中國華星汽車貿易(集團)公司(以下簡稱「華星汽貿」)擔任總裁。

名字由來

有報道稱,令氏兄弟是山西平陸人,其家族原姓令狐,後為方便去「狐」字簡化成姓「令」。令計劃父母均為當地基層幹部,父親原為山西省一名處級幹部,育有4子1女,名字分別是令路線、令政策、令方針、令計劃、令完成,其中令方針為女兒,令計劃為三子,令政策是次子。

令政策透露,父親當年特別喜歡看報紙,他們出生時,父親就地取材,在報紙上找一些當時見報率較高的詞彙如路線、政策、方針等為他們取名,這就是他們兄妹五人姓名的由來。

這位老爺子,用最常用的詞給兒女作名,按常規,不算好,不像名,然,全國少有,甚至沒有,倒成了特殊。他們4男(1女)的後代可延用令特色、令小康、令和諧、令科學、令發展、令民生、令人本。

打虎拍蠅
      責任編輯:吳海容
令計劃問題因其子法拉利車禍成焦點      [2014-12-23]
外媒:令曾是政治新星 陷家族腐敗      [2014-12-23]
環球時報:令計劃被查兌現公眾預期      [2014-12-23]
國際關注令計劃落馬 中國展反腐決心      [2014-12-23]
令家隕落記:兄妹5人皆涉腐      [2014-12-23]
國平談令計劃被查:反腐深得民心      [2014-12-23]
十八大後被查的國家領導人級高官      [2014-12-22]
令計劃之子法拉利車禍為導火索      [2014-12-22]
令氏家族的圈子      [2014-12-22]
令完成商業鏈:投資多家公司 上市後10倍收益      [2014-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