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黨報評軍中反腐:治好重病的人會更光彩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2014年習近平主席重拳出擊,剷除軍中腐敗,嚴整軍風軍紀,推進實戰化練兵等,以抓鐵有痕的力度,強烈回應時代呼聲和人民意願。尤其令官兵振奮的是,在前不久召開的全軍政治工作會議上,習近平主席嚴肅剖析了10個方面突出問題,提出了糾治問題重大舉措,發出了強有力的建軍治軍新信號。

據人民日報報道,2014,又一個甲午年。120年前那場慘敗的甲午戰爭,讓今天的中國人尤為關注國防和軍隊建設。

怎樣建設一支強大的人民軍隊?時代在思考,民眾在期盼。

剷除軍中腐敗,嚴整軍風軍紀,推進實戰化練兵……黨中央、習主席一次又一次重拳出擊,以抓鐵有痕的力度,強烈回應時代呼聲和人民意願。

把「位高權重」的徐才厚、谷俊山等腐敗分子打下馬來,把軍隊審計機關獨立出來,把全軍高級幹部帶到古田會議舊址溫故知新,把清理用人、住房、花錢等方面的問題推向全軍各個層面和單位,得民心、順民意,凝軍心、聚正氣!

尤其令官兵振奮的是,在前不久召開的全軍政治工作會議上,習近平主席嚴肅剖析了10個方面突出問題,提出了糾治問題重大舉措,發出了強有力的建軍治軍新信號。

風暴,在席捲四方。陽光,正照耀大地。軍隊的風氣和生態,發生著深刻轉變。

下一步,劍指何方?

當2014年即將結束、2015年的春天就要到來的時候,新的治軍佈局,已初見風貌:從思想、政治、組織、作風上徹底肅清徐才厚案件的惡劣影響;對各級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進行警醒教育;培育有靈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軍人;嚴格考核和選拔任用幹部,特別是高中級幹部;堅決抓好作風建設方面的問題整改和調查處理;厲行法治、嚴肅軍紀,把從嚴治軍抓得更深入、更紮實。

當然,也有人擔憂,有人困惑:出拳重、抓太狠,會不會傷筋動骨?揭短亮醜、刮骨療毒,會不會砸了牌子?

一個治好了頭上、臉上、身上重病的人,會更加光彩照人。一支清理了腐敗分子和作風問題的軍隊,會更加勇猛強大。而對自身問題視而不見、諱醫忌治的人與軍隊,才會面臨最大的危機!

黨中央、習主席,在推進從嚴治軍上底氣十足,用心堅韌,全黨、全軍、全國人民的擁護與支持,更是堅強後盾。

越開放,越自信;越改革,越強大。這是改革開放30多年來我們所獲得的極其寶貴的經驗。我們走在大路上,軍隊建設走在正確的方向上。

自建軍以來,人民軍隊既戰勝過最兇惡的敵人,也戰勝過最難以戰勝的自我。將一些腐敗變質分子清除出去,無論他們官職曾經有多高,權力曾經有多大,也影響不了中國人民解放軍這支歷經無數艱險、曾經浴火涅槃的軍隊。

「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 2014,值得銘記和自豪;2015,更需要團結和奮鬥。

      責任編輯:鐘鉉
中石油員工眼中的反腐風暴      [2014-12-27]
媒體解讀:中央為何今年查處周徐蘇令四隻老虎      [2014-12-26]
晉官場持續「塌方」 批量處理縣官      [2014-12-26]
2014「打虎年」 讀懂中央反腐深意      [2014-12-26]
國防部回應「因反腐調整多名將領」      [2014-12-26]
國防部回應40多位中高級將領調整      [2014-12-25]
山西反腐:已有17名縣委書記落馬      [2014-12-25]
高官落馬不奇怪 眾議反腐「新常態」      [2014-12-24]
令計劃被查說明中共仍推動高層反腐      [2014-12-24]
新華社述評:高壓反腐 有權別任性      [2014-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