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媒體稱中石油遼河油田原書記周灝被查 系周永康侄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石油集團遼河油田公司原黨委書記周灝。

【文匯網訊】周灝已確定不再擔任中石油集團遼河油田公司黨委書記一職。今年11月27日《遼寧日報》一篇題為《遼河油田 全面深化改革 開創質量效益發展新境界》的報道顯示,任芳祥已擔任遼河油田公司黨委書記一職。有國內媒體曾指稱,周灝系今年7月宣佈被立案審查的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遠房侄子。

據澎湃新聞報道,公開報道顯示,任芳祥此前職務是遼河油田公司副總經理。多個權威信息源向澎湃新聞證實,遼河油田公司原黨委書記周灝在今年4月底已被有關部門帶走。不過,官方至今仍未宣佈這一消息。

澎湃新聞檢索發現,周灝最後一次出現在公開報道中,是2014年4月15日,周灝以遼河油田公司黨委書記的身份到遼河冷家油田開發公司調研指導工作。

公開資料顯示,周灝於1963年10月出生。1983年,周灝從南京大學計算機科學系軟件專業畢業後,分配到衛生部北京醫院工作,歷任北京醫院團委書記、衛生部直屬機關團委委員、常委、副書記。

1992年,周灝踏入石油圈,任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直屬機關團委副書記,次年10月升任團委書記。

其簡歷顯示,周灝長期負責黨務政工工作,並擁有教授級高級政工師稱號。

1996年12月起的兩年裡,周灝任中石油天然氣總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群工部副部長,並兼任青年工作處處長。1998年11月,周灝官升一級,任思想政治工作部青年工作部部長,兼任直屬機關團委書記。

其間,1996年9月至1998年3月,周灝在勝利石油管理局掛職鍛煉,任勝利采油廠黨委常委、副廠長。

1999年9月起,周灝任中石油勘探開發研究院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工會主席。7年後,周灝升任黨委書記、副院長,並兼任紀委書記。

2010年9月,周灝離開長期工作的北京,「空降」至遼寧省盤錦市任市委常委,並擔任中石油集團遼河油田公司黨委書記、副總經理。

國內媒體曾報道,經檢索可知,其曾任職的中石油勘探開發研究院院領導介紹中,周灝籍貫為江蘇無錫人。但其調入遼河油田後,簡歷中的這句話被刪掉了。有國內媒體曾指稱,周灝系今年7月宣佈被立案審查的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遠房侄子。

遼河油田一名員工告訴記者,周灝在遼河油田主政不到四年,與前一任黨委書記的主張不盡相同。

該員工表示,自己與周灝的接觸不多,但能看出周灝來油田後的一些變化。他舉了個例子,在周灝擔任黨委書記之前,遼河油田局這一級的先進員工都是公司高層當選,「他來了之後終於制止了這一現象,基層也能得幾個了。」上述員工說。

一位已退休的遼河油田局級幹部對周灝的印象也不錯,他認為周灝平易近人,對上級的指示貫徹堅決,「中央有任何指示,遼河油田馬上就反應了,各級開幹部會、工作會。」

上述文章還引用了周灝的一句話:「我不管走到哪裡,都要堅決貫徹集團公司黨組的要求,體現黨的先進性,增強各級黨組織的戰鬥力。」

      責任編輯:高峰
「打死討薪女民工」民警被批捕      [2014-12-30]
2014年十大反腐新聞:「塌方式腐敗」      [2014-12-30]
趕考2014,習近平的成績單      [2014-12-30]
中央圍獵「計劃」: 半年揪7晉虎      [2014-12-30]
兒子車禍死亡 令計劃照常參會      [2014-12-30]
82歲毛澤東警衛員「告老還鄉」      [2014-12-30]
深圳多家4S店被警方和稅務部門封門      [2014-12-30]
統計顯示:腐敗官員晚6時「最易落馬」      [2014-12-30]
念斌申請國家賠償1532萬獲受理      [2014-12-29]
雲南省統計局黨組書記、局長姚堂文被查      [2014-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