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廣廈集團創始人被從機場帶走 與令家緊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樓忠福

【文匯網訊】隨著令計劃正式被調查,與之家族生意交往緊密的企業界人士也成為政府反腐機構的調查對象。12月27日,浙江廣廈集團創始人、現董事局榮譽主席樓忠福從澳大利亞過完聖誕節返回國內時被中紀委直接從廣州白雲機場帶走。

據環球網報道,樓忠福最後一次出現在公眾場合是11月9日參加廣廈創業三十年大型文藝晚會,在有眾多國內明星參與演出的大會場,樓忠福就廣廈集團未來發展發表了篇幅不小的講話,表示廣廈目標是3年內進入世界500強,個人理想是「富過四代」。

暫不知曉樓忠福是因何種原因被帶走,但其在數十年的商業開拓中與正在被調查的令計劃家族有緊密的聯繫。新華社12月22日報道,令計劃由於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上周,令計劃妻子谷麗萍的弟弟、黑龍江省公安廳副廳長谷源旭已被帶走調查。

據悉,樓忠福與令計劃侄兒令狐劍、令計劃大嫂孫淑敏有直接關係,令狐劍和孫淑敏曾在2001年創辦「強勢縱橫集團」,後改名為趨勢中國傳播機構。該公司子公司北京強勢合力國際會展有限公司在2002年曾與浙江廣廈集團董事長樓忠福合資成立了一家「北京中青紅艦網絡技術有限公司」。

在該公司1018萬元的註冊資金中,樓忠福以自然人身份出資1000萬元、強勢合力以企業法人身份出資18萬元,但是雙方分紅按照6:4比例。根據公開信息未能發現中青紅艦網絡在經營期間開展任何業務,在一些黃頁網站中,它被歸類為科學研究和綜合技術服務業,公司在2007年被註銷。

這家公司曾使用的公司地址為「海澱區首體南路20號X號樓X單元301號」,該處房產的所有權人為「王伶」,王伶是令計劃弟弟令完成的侄女。

與樓忠福出資1000萬元成立的北京中青紅艦網絡技術有限公司名字相近、並使用同一棟辦公樓的還有「北京中青紅艦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和「北京中青紅艦科技發展有限公司」,這兩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均是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

此外,樓忠福與令計劃妻子谷麗萍曾擔任要職的青少年工作主管單位有過重要合作。2001年,廣廈集團和共青團浙江省委合作組建浙江青年信息傳播有限公司,共同主辦《青年時報》,2011年10月20日,以《青年時報》為核心的浙江青年傳媒集團成立。廣廈集團官網顯示,這一投資是該集團文化傳媒業務最主要部分。

樓忠福在國內民營企業家中具有較高知名度。其創辦的廣廈集團目前有近12萬名員工,該集團2013年總資產達到328億,企業規模位居中國民營企業5000強第九位。樓忠福個人還先後擔任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全國工商聯執委、中國企業聯合會副會長、中國經濟社會理事會常務理事、浙江省工商聯副主席、浙江省民營企業發展聯合會執行會長,浙江省企業聯合會、省企業家協會、省工業經濟聯合會顧問等職務,獲得「全國勞動模範」等榮譽稱號。

      責任編輯:賀頓
黃坤明正式履新中宣部常務副部長      [2015-01-01]
火車票丟失需「先補買再退款」      [2015-01-01]
肖天亮少將履新 曾為政治局領導「講課」      [2015-01-01]
廣廈集團創始人被從機場帶走 與令家緊密       [2015-01-01]
人民網評:習大大,其實您也蠻拼的      [2015-01-01]
滬踩踏事件親歷者否認有人「撒錢」      [2015-01-01]
中紀委監察網站移動客戶端上線      [2015-01-01]
太原市副市長和住建委主任同時被免      [2015-01-01]
深圳:限購前所購車輛需公證      [2015-01-01]
上海成立工作組處置外灘踩踏事件      [2015-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