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重慶殘疾小伙養兔自救 想要一張正常人的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記者 汪新 重慶報道)重慶南川河圖鄉騎坪村24歲的小伙子譚波,從小患上了神經纖維瘤,俗稱「垂面人」。左半臉垂在肩膀上,雖然左眼和鼻子扭曲變形影響生活,但樂觀堅強的小譚卻沒有消沉,9年來一直靠養殖兔子來為自己籌措醫療費,爭取早日實現人生最大的夢想——擁有一張正常人的臉。

不幸患上纖維瘤

譚波的父親譚金元說, 譚波出生60天後,家人發現他的左臉比右臉大,剛開始沒有在意。4歲時,左臉的腫瘤明顯變大,用手摸裡面還有小球。著急的父母將譚波帶到醫院檢查,醫生給出了淋巴瘤的結論。由於當時經濟不寬裕,父母把譚波帶回了村裡,斷斷續續找土醫生治療。12歲的時候,譚波臉上的腫瘤快速生長。如今,課波的左臉比右臉幾乎大兩倍,視力、聽力、咀嚼等方面都受影響。

2009年,在二舅的幫助下,譚波再一次來到醫院檢查。經診斷得知,他患的是先天性神經纖維瘤。看著日益變形的臉,譚波不愛說話,不愛上街。「我想和朋友們一起玩,我想擁有一張正常的臉!」譚波很無奈地告訴記者。

遍嘗苦藥為治病

譚金元說,兒子的情況讓他們不知所措,沒錢治病讓他心裡飽受折磨。「他從來沒向我們訴過苦,有時候身上很痛也不告訴我們,其實作為父母,怎能不知他的痛?」

譚金元告訴記者,譚波對於治好自己的病一直在努力。「一個土醫生讓用苦蒿和豬腳熬湯喝,說是對病情有好處,我就天天都給他熬。有一天我無意中用筷子沾了一點湯嘗嘗味道,我當場就吐了,那個味道真的太苦了,我都受不了,他卻足足堅持了兩個月,直到看到沒效果,才放棄了。」 後來,譚波嘗試了苦蒿熬黃豆根等常人難以忍受的治療方法,都沒有效果。對於兒子的堅持,譚金元心痛不已。「我現在只要有零工就會去做,掙一筆是一筆,能治好他的病是我最大的心願了。」譚金元說。

「有些父母,孩子有病就直接丟棄了,我的父母依然含辛茹苦把我養大,從沒嫌棄我,我覺得知足了。我要爭氣,治好自己後,好好照顧他們。」譚波說。

養兔9年為自救

為了自救,譚波忍受著病痛的折磨,9年前便開始養殖兔子。「他現在全身心都投到了餵養兔子中,每天6點鐘就起床,餵食掃圈,一直要忙活到晚上八九點鐘。」譚金元說, 養殖業是個費力活,常人都喊辛苦,可譚波卻一直堅持了下來。

「我現在養了300多隻兔子,一年可以賺七八千元,我每年存下一筆錢,過幾年就能去治病了。我一定要把自己治好!」譚波說,「我想治好病後出去走走,我太想有張正常人的臉,哪怕只有短暫的幾天,也足夠了。」

      責任編輯:賀頓
滬警察曾喊「求別擠了」引發哄笑      [2015-01-01]
軍報:一些西方國家加緊對華策動「顏色革命」      [2015-01-01]
黃坤明正式履新中宣部常務副部長      [2015-01-01]
火車票丟失需「先補買再退款」      [2015-01-01]
肖天亮少將履新 曾為政治局領導「講課」      [2015-01-01]
廣廈集團創始人被從機場帶走 與令家緊密       [2015-01-01]
人民網評:習大大,其實您也蠻拼的      [2015-01-01]
滬踩踏事件親歷者否認有人「撒錢」      [2015-01-01]
中紀委監察網站移動客戶端上線      [2015-01-01]
太原市副市長和住建委主任同時被免      [2015-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