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青網:習大大點贊人民 萌動中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我要為我們偉大的人民點贊。」2015新年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新年賀詞中說的這句話,瞬間溫暖了全國14億人民的心。

據中國青年網報道,習大大為「偉大的人民」點贊,人民也為「蠻拼的」習大大點贊。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上,樸實而接地氣的新年賀詞引發了一波又一波的正能量輿論浪潮。

「借習大大吉言,希望自己能在新的一年裡,奮發努力,積極創新,努力把生活越過越好!」網友@杜耍耍DF說。

「打拐民警和志願者也是蠻拼的,點贊!」網民 @陳士渠說。

「萌萌的習大大一如既往地親民接地氣,笑翻了也感動了。您辛苦了,給您點贊!」網民 @長腳的木棉說。

「哈哈,習大大網絡流行用語都用上了啊!」網民@Zheng中文先森是個好人說。

「為人民點讚的人,人民就為他點贊!」網民@彩虹三桶W說。

「借習大大吉言,希望自己能在新的一年裡,奮發努力,積極創新,努力把生活越過越好!」網民@杜耍耍DF說。

2015年的第一天,中國青年網記者走訪那些被習大大點讚的普通中國人,看他們用辛勤的勞作回應習大大的「點贊」。

河北張家口客運司機李東飛

司機李龍飛是張家口張運集團的一名客運司機,1988年出生的他已經有6年的工齡。李龍飛告訴中國青年網記者,習大大在2015年新年賀詞中對人民點贊讓他很感動,「習大大在過去的一年裡,也很辛苦,我也要為習大大點個贊!」在6年的司機生涯中,李龍飛已經習慣了每天凌晨4點半起床,晚上5點收工。每天開著客車,載著鄉親們從村莊到張北、再到宣化、再到張家口,在往返的400多公里中,顛簸的山路將近100公里。他對中國青年網記者說:「其實,每一天,我們都一直在拼,大家都蠻拼的。」他還說:「我是中國人,我驕傲!」

北京市海澱區環衛工人張城齊

54歲的海澱區環衛工人張城齊,元旦清晨5點就起床,頂著寒風6點準時到崗開始撿拾垃圾清潔街道。「這份工作特殊,沒人收拾垃圾街道就不乾淨了。」張大爺平時沒有休息日。說起習主席給人民點讚的事,張大爺微笑著說,「謝謝領導人關心每一個人,其實他也很辛苦。」張大爺脫下手套給習主席也點了個贊。今年張大爺不回家過年,新年願望是「希望咱們國家每個人都過得好,希望我明年能攢夠錢回甘肅老家給大兒子治病。」記者採訪張大爺時,他正在撿拾煙頭,他說:「平時小煙頭最難撿起,節假日的時候工作得更仔細。」

南水北調中線工程移民李銀堂

李銀堂今年50歲,是南水北調中線工程移民。2010年7月從河南淅川縣金河鎮全店村搬遷到鄭州中牟縣狼城崗鎮全店移民新村。他說,自己移民已經4年多了,現在生活很好,想家的時候,也能經常回去看看,走走親戚。看了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知道主席還惦記著自己,很感動。他說:「我們很好,請習主席放心。」

武警北京總隊某支隊勤務中隊的炊事員寧金鑫

寧金鑫,黑龍江大慶人,中士警銜,今年25歲。2008年入伍的他,現在是武警北京總隊某支隊勤務中隊的炊事員。2015年元旦當天,一如既往地在炊事班為中隊的新年會餐忙裡忙外的寧金鑫,看到《解放軍報》的頭版刊發了習大大的新年賀詞後,舉起大拇指,為習大大點贊。元旦當天,寧金鑫正在廚房揉面做饅頭,他每頓要製作200個這樣的大饅頭。為了保證戰士們的飲食,每天,寧金鑫都要比其他官兵早起一個小時,到炊事班給大家做飯。寧金鑫說新年賀詞裡「讓所有的人民免於饑寒的煎熬,讓所有的家庭免於戰火的威脅,讓所有的孩子都能在和平的陽光下茁壯成長」這三句話說到了他的心坎裡。「武警炊事員的崗位很普通但又很特別,其他官兵在節假日也許可以休息,但炊事保障伙食的腳步不能停下。」他說。

天津醫科大學總醫院內分泌科護士趙薇

趙薇,28歲,天津醫科大學總醫院內分泌科護士。趙薇告訴記者,2015年的元旦,自己沒有休假,從早上七點半到單位,就開始看護病人、發藥、做治療,護理記錄也只能抽空寫。但即使這樣,她還是在吃飯時跟同事們討論起習大大的新年賀詞。她說:「我只是千千萬萬醫務工作者中平凡的一個,但想到被習大大點了贊,就覺得手上的工作更有意義了。工作枯燥,但能為病患緩解病痛,就覺得要繼續努力,對得起習大大的點贊。」

95後理髮師李天寶

李天寶,95後,北漂經歷五年。元旦這天,李天寶要從9點半一直工作到晚上10點,當記者邁進李天寶工作的理髮店,他正在不緊不慢地給一位顧客剪髮。雖然辛苦,但聽說習主席新年賀詞為人民點贊,他回顧自己的2014年,靦腆地笑笑說:「要堅持不懈地努力。」在他心目中,習主席是一個有決心的領導人,2014年反腐力度大,需要魄力。元旦當天,李天寶一絲不苟地為顧客剪髮。20歲的他手藝嫻熟,已經是業內的「小咖」了。

澳大利亞愛國留學生雷希穎

曾在網絡上發起「我和國旗合個影」活動、鼓勵中國廣大青年勇敢說出愛國的澳大利亞留學生雷希穎為習大大的新年賀詞點贊。他說,習大大的新年講話不僅敢於直面現實,還凸顯了他對中國未來發展的清晰認識和高度自信。一句「我們的各級幹部也是蠻拼的…為我們偉大的人民點贊」更是充滿了「網絡范兒」,讓廣大網民備感親切。「作為廣大網民中的一員,我也必須為接地氣、近百姓、重網絡的習大大點個贊!」

新聞網站編輯瑤瑤

瑤瑤是標準的80後,如今她在一家新聞網站做編輯,平日裡工作也非常繁忙。出於職業習慣,她收看了昨晚習大大的新年賀詞視頻。她說,習大大萌,中國夢美,青春路正,習大大給全國人民點讚的時候,自己回顧了這一年的生活和工作。幸運的是,瑤瑤覺得自己並沒有愧對一年的付出和努力。

京劇名家宋小川

元旦當天,參加由國家京劇院、中國青年網、共青團北京市西城區委員會聯合主辦的「歡樂新年?共賞國粹---西城區外來務工人員子女國粹體驗日活動」的國家京劇院一級演員、京劇名家、電視劇《大宅門》萬筱菊扮演者宋小川為習近平主席發表的2015新年賀詞點贊。他表示,在節假日參加公益活動,就是因為自己也懷著一個心願,「讓所有的孩子都能在和平的陽光下茁壯成長」。

演員姚金飛

姚金飛生於83年,是一名演員。他說,聽了習大大的新年賀詞,想到了2014年我們國家的很多事情。他說:「在現實生活中習大大是我心中的硬漢,我愛習大大,我要為習大大點贊!」

      責任編輯:賀頓
人民網評:習大大,其實您也蠻拼的      [2015-01-01]
復旦大學20歲「才女」在外灘踩踏事故中遇難      [2015-01-01]
周松和升任總後副部長 秦銀河到齡退役      [2015-01-01]
中國周邊局勢面臨三大挑戰      [2015-01-01]
滬連夜成立工作組 元旦亮燈秀取消      [2015-01-01]
「經濟憲法」嚴管預算 環保法重點治污      [2015-01-01]
羊城跨年晚會 催生八成內地遊客元旦赴港「掃貨」游      [2015-01-01]
滬外灘踩踏事件中一台胞不幸遇難      [2015-01-01]
1993年香港蘭桂坊跨年慘劇之後 香港政府是怎麼做的      [2015-01-01]
軍工集團打字員向境外間諜出賣大量絕密資料      [2015-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