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內蒙古正式「跨入」動車時代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07]    我要評論
     

動車開進草原

【文匯網訊】(記者 張鵬宇 實習記者 白明珠 內蒙古報道)2014年11月,內蒙古建成首個動車運用所,並利用兩個多月的時間對集包線呼包段軌道、信號、通信、列車控制、牽引供電等系統進行聯調聯試,組織開展動車強化培訓試驗運行,為動車組列車的開行奠定了基礎。日前,記者從呼和浩特鐵路局瞭解到,該局將於2015年1月8日起在集包線開行15對動車組列車,為呼和浩特、包頭、烏蘭察布三地人民提供更加快捷、安全、舒適的出行方式,這是內蒙古開通的首列動車。

此次開行的呼包集間動車組列車,1月5日已開始售票,至此,內蒙古正式「跨入」動車時代。它的開行也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春運」期間內蒙古中西部地區短途出行車票緊張的局面。

自1月8日起,集包線將每日開行動車15對,共計30趟,運行時間從早6點20分至晚上22點,雙向日均客座能力達到1.8萬人次,實現三地間「公交化」出行。其中,呼和浩特東至包頭開行13對26趟,包頭至集寧南開行2對4趟,基本實現半小時一趟。

隨著集包線動車組的開行,將進一步促進三地間人員、物資和信息的交流,方便百姓出行,縮短旅行時間,整合地區發展優勢,促進沿線城鎮化建設和城鄉一體化發展,構建以呼和浩特為中心的「一小時經濟生活圈」,打造橫貫集包鐵路的祖國北疆靚麗風景線。

目前,各項配套工作準備就緒,呼和浩特動車所已具備動車維修、養護條件,經過精心選拔的「動姐」們也完成了集中培訓,準備上崗。

售票當日近千人購票

記者從呼和浩特鐵路局瞭解到,在1月5日首售動車票1個小時的時間,包頭、包頭東、呼和浩特、呼和浩特東、集寧南5個地方,通過互聯網、人工售票窗口等多渠道售票,共售出962張動車票。

據瞭解,呼和浩特至包頭間動車組列車運行時間為59分鐘,票價為,一等座58元,二等座48.5元。呼和浩特至集寧南間動車組列車運行時間為60分鐘,票價為,一等座55.5元,二等座46.5元。

呼和浩特售票廳值班人員介紹,呼和浩特站8號窗口集中辦理動車組售票,旅客可以通過互聯網(12306網)、電話(95105105)、手機客戶端、火車票代售點、自動售票機、車站售票窗口等方式,查詢動車組運行時刻,購買動車組車票。動車組車票預售期為60天。

      責任編輯:星空
內地將建內蒙古至海南高鐵 途經7省      [2015-01-06]
呼格案撫慰金被質疑 內蒙古高院回應      [2015-01-06]
2014年中央巡視工作:「出劍」節奏加快      [2015-01-07]
雲南大理市委書記褚中志被查      [2015-01-07]
前胡錦濤主席辦公室主任陳世炬明確為正部長級      [2015-01-07]
內蒙古正式「跨入」動車時代      [2015-01-07]
省級兩會陸續召開涉人事 多省職位空缺      [2015-01-07]
中紀委網揭秘電話網絡舉報受理流程      [2015-01-07]
陝西女生收百萬為官員找處女      [2015-01-07]
劉雷升任蘭州軍區政委 李偉接任新疆軍區政委      [2015-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