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警最後通牒:將上門拘「佔領」主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違法「佔領事件」的「主犯」落網在望,據瞭解,在首批准備拘捕的32名「佔領等拉」名單中,仍有一部分未落實到警署錄取口供的日期及時間,大玩「拖」字訣,部分目標人物仍是「留言信箱」,一直無人接聽,包括立法會議員陳家洛及黃毓民,以及學聯常委羅冠聰等;最詭異的是,身在香港的羅冠聰說「接收」不到警方的電話,而黃毓民昨亦身在立法會,不是外游。警方今天會繼續嘗試聯絡,將作最後通牒,一旦有關人士再不合作,有組織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的探員將會直踩上住所、辦公室及學校拘捕目標人物。

據香港《成報》報道,就有傳警方有一個千人拘捕名單,消息人士表示,整場「佔領」事件中,警方拘捕了約900人,例如襲警及刑毀等,部分已落案,部分尚待搜證;在「佔銅區」、「佔鍾區」清場期間登記約900人的身份證明文件等資料,警未決定是否對該批人士採取進一步行動;至於在去年7月2日「佔領遮打道」拘捕的511人,除了涉及襲警和刑事毀壞的約二、三十人外,其餘人士因已收到警誡通知,警方不會採取拘捕行動。換言之,所謂的「千人拘捕」名單不準確。

千人拘捕名單不準確

據悉,「佔領四大黑手」--壹傳媒集團前主席黎智英,以及「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警仍未致電給他們,因要作特別處理,務求準備充足。

在警方已致電的拘捕名單中,部分人尚未成功接觸到,例如立法會議員何秀蘭,警方將會繼續聯絡。

「佔領」四大黑手特別處理

警方至今仍未與學聯常委羅冠聰、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和陳家洛取得聯絡,但詭異的是三人昨日曾經分別現身公開場合。羅冠聰昨日回覆《成報》查詢指出,至今仍未收到警方來電,更稱「不如叫佢(警方)留言,我覆啦」。而黃毓民和陳家洛昨日亦在立法會大樓出現,但為何未有回覆警方來電,則是不解之謎。

梁麗幗不擔心無得做律師

梁麗幗表示,警方昨晚7時已經與她確定1月17日於下午3時會面;她昨在Facebook亦承認有關消息,「朋友不必擔心這會否影響我成為律師,因為我希望做律師本來就是為了公義。若果今天我放棄作該做的事,這才可悲」。

守護中環 反對佔中
      責任編輯:高峰
學聯稱不排除再發「佔領」行動      [2015-01-08]
民情報告輯錄「佔領行動」12頁摘要      [2015-01-06]
多名「佔領」人物接警方助查通知      [2015-01-06]
學聯稱不排除再發「佔領」行動      [2015-01-08]
警最後通牒:將上門拘「佔領」主犯      [2015-01-08]
梁振英:港府全力以赴落實2017普選      [2015-01-08]
第二輪政改諮詢四大議題      [2015-01-08]
「入閘」可商百人推薦      [2015-01-08]
港府計劃二季度向立會提交特首普選方案      [2015-01-08]
港澳研究會會員:香港應搞好中國歷史教育      [2015-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