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網站公佈UFO解密檔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資料圖

【文匯網訊】按照人類同不明飛行物(UFO)接觸的方式分類,科幻片中最經常出現的「第五類接觸」是人類利用友好信息與外星文明溝通,而遠遠地看到UFO則被歸為「零類接觸」。據第一財經援引雅虎新聞網報道,一批已解禁的美國空軍研究UFO的機密文件已經在網絡上公開,供全球愛好者免費獲取,大量人類「接觸」UFO的案例將不再是秘密。

60年前的UFO文件

報道稱,這批資料為美國空軍機密項目「藍皮書計劃(Project Blue Book)」的一部分。該計劃啟動於1952年,是美國空軍對UFO及其對國家安全產生的影響進行科學探索的系列研究的第三部分。

前兩部分分別為1947年到1948年的「標誌(Project Sign)」項目和1949年到1951年的「怨恨(Project Grudge)」項目。

雖然該項目已經在1970年正式結束,但是,愛好者和研究者需要前往華盛頓的國家檔案館才能一睹真容。

不過,一位名叫約翰·格林沃德(John Greenewald)的美國人通過信息自由法案的申請,將多達13萬份空軍UFO研究項目的解密文件放到了自己的網站The Black Vault,供全球自由訪問。

美國的信息自由法規定了公民有權獲得聯邦政府掌握的信息的自由權和知情權,強調政府公開信息,讓公眾對政府有更多瞭解。

該網站稱,「經過數月的數據收集,編程和轉換,我們已經完成了包含13萬頁文件的數據庫建設工作,涉及超過1萬個藍皮書計劃裡的案例。」

在接受UFO新聞網站OpenMinds.tv的訪問時,格林沃德稱他從15歲就開始操作The Black Vault網站。去過20年來,格林沃德不斷地根據信息自由法案提出獲取解密報告的申請,目前已經成為擁有最多政府解密數據的在線資料庫,除了UFO檔案,還包含環境,反恐和精神控制等領域內一度視為機密的文件。

701個「原因不明」目擊案

美國空軍指出,包含共計12618份目擊報告的「藍皮書計劃」中,多數最後被解釋為對自然現象或普通飛行物的錯誤辨別。但是,有701件目擊案例被定義為「原因不明」。這些案例就成為格林沃德獲取的檔案中最令UFO愛好者和研究者興奮的部分。

格林沃德告訴OpenMinds:「這是一個持續了20多年的項目,對數千個案例進行了研究,雖然裡面很大一部分已經得到了解釋,但仍然能在大量資料裡找到神秘的寶藏。」

「研究者可以進一步利用這些資料與當前的案例進行類比和對比,從而得出一些結論,或許還能夠提出一些目前的研究還沒想到的問題,」他說。

美國空軍在1947年開始啟動UFO研究,1969年被勒令終止。不過,過去幾十年裡,美國政府拒絕承認其對UFO進行研究。

詳細的目擊記錄

第一財經客戶端記者隨機調取的一份編號「10073」的解密文件顯示,長達19頁的報告記載了1949年7月7日晚9點在美國路易斯安納州亞歷山德裡亞市發生的一次UFO目擊案例,詳細程度令人咋舌。

報告內容詳細記載了目擊者觀察方式、飛行物數量、出現時長和飛行速度、角度、噪聲和軌跡等信息,觀察記錄一欄記載了目擊者對飛行物顏色和飛行狀態的直觀描述。最後結論為「普通飛行器」。

此外,檔案的格式中還有對當時風向、風力、雲層和光線等氣候條件的詳細問詢記錄,以及附近民航和軍用航空飛行起降和雷達監測記錄。但是,報告用塗黑的方式隱去了目擊者的姓名。

報告還顯示了對目擊者和航空管制機構的訪問,當地民航管理局表示,該時段除了一架Piper Cub 滑翔機降落在該地區外,並無任何其他飛行器在附近運行,當地氣象站也證實當天並未發送氣象氣球升空。

報告最後還呈交了美國空軍在該區域的最高指揮官,並由其簽名批准調查結果。

      責任編輯:賀頓
墨重啟高鐵招標 華鐵建贏面仍最大      [2015-01-15]
亞航失事機體照片曝光 機身相對完整      [2015-01-15]
美確認「基地」發佈視頻宣稱實施襲擊      [2015-01-15]
安倍稱修憲「是自然而然之事」      [2015-01-15]
越南大使:越不聯手美日遏華 若瞎想世界就亂了      [2015-01-15]
意大利機場遭「詐彈」威脅 乘客稱行李內有炸藥      [2015-01-15]
《查理週刊》500萬新刊銷售火爆      [2015-01-15]
德情報局內奸被美收買 盜取3500名間諜名單      [2015-01-15]
馬拉維洪災致48人遇難      [2015-01-14]
意大利總統納波利塔諾簽署辭職信      [2015-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