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13歲女自殺逼父母棄二胎 孕媽含淚終止妊娠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44歲的肖女士和丈夫努力一年之後,終於如願懷上二胎,但是13歲的女兒雯雯(化名)百般不願意,相繼以「逃學」、「離家出走」、「跳樓」相威脅。在女兒嘗試用刀片割手腕後,懷孕13周零5天的肖女士不得不含淚到醫院終止了妊娠。

據武漢晚報報道,肖女士家住徐州新村,是一名家庭主婦。由於丈夫王先生開公司,家裡經濟情況較好,國家「單獨二胎」政策放開後,自己也是獨生女的肖女士與丈夫備孕一年,終於成功懷孕。然而,面對家裡將新增一個成員的事實,13歲的女兒雯雯卻非常生氣。

「她是我們家的小公主,被寵壞了,從小就非常任性,說一不二。自從得知我懷孕,就常說如果生弟弟妹妹,她就跳樓。」肖女士說,「一開始,我們以為她就說說而已,但是隨著我懷孕時間越來越久,她脾氣越來越大,經常在家裡亂扔東西。」

除了扔東西發洩不滿,就讀於武漢市某重點初中初三的雯雯還威脅父母,要逃學、要拒絕參加中考、要離家出走。最近一個月,雯雯常常吵著要自殺,經常折騰到半夜也不肯睡。1周前,肖女士清理雯雯房間時發現刀片,她觀察雯雯手臂,有幾條清晰的刀痕。意識到情況嚴重後,夫妻倆與雯雯談心,但女兒態度強硬,一直堅持,只要生二胎,她就自殺。

經過反覆考慮,3天前,肖女士在丈夫的陪同下,來到市漢口醫院婦產科做了終止妊娠的手術。

「父母想生二胎,孩子有排他情緒都是正常反應。」市漢口醫院心理康復科主任胡紅濤說,現在的獨生子女從小被『4+2』包圍,習慣了以自我為中心,所以,父母首先要和孩子溝通,告訴他(她)為什麼要再生一個孩子,並讓孩子明白,即使有了弟弟妹妹,對他(她)的愛不會減少。

胡紅濤認為,對像雯雯這些反應太過激烈的孩子,家長應該反思下平時的教育是不是存在問題,或是太溺愛了,如果結果如此,家長要及時糾正自己的行為。

      責任編輯:東方
重慶去年4萬對夫婦申請生二孩      [2015-01-14]
東風21導彈或部署長白山 居高臨下鎖日本      [2015-01-18]
國企闢為反腐第二戰場 不少審計部門虛設      [2015-01-18]
70大中城市房價66城環比下降      [2015-01-18]
加薪方案要點列表      [2015-01-18]
13歲女自殺逼父母棄二胎 孕媽含淚終止妊娠      [2015-01-18]
中國連續3月減持美債 仍是美最大「債主」      [2015-01-18]
專家解讀養老金並軌:公務員待遇水平不會下降      [2015-01-18]
內地公務員今年加薪逾六成      [2015-01-18]
閩網民發「34只死老鼠圖」稱有滅門案被拘留      [2015-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