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國防大學政治部副主任段天傑少將被調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段天傑少將

【文匯網訊】據財新網報道,從多位消息人士獲悉,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政治部副主任段天傑少將目前正在接受有關部門的調查。這是近期證實的第三位軍隊院校落馬少將。

據悉,段天傑2014年12月中上旬被有關部門帶走,但尚未獲知其涉事原因。此前,財新網獨家報道了解放軍信息工程大學副政委高小燕少將、解放軍南京政治學院副院長戴維民少將及政治部主任馬向東大校相繼落馬的消息。

公開資料顯示,段天傑是山西婁煩人,家中兄弟五人,1976年入伍,在內蒙古某基層部隊服役。段天傑曾在個人散文《老指導員印象》中提及,1977年恢復高考後,段天傑被當時所在部隊推薦為第一批戰士學員進入軍校深造。據其自述,他事先並不知情,是連隊指導員極力向組織舉薦,段天傑由此成為全團被推薦上軍校的兩名戰士之一。軍校畢業後,段天傑成為一名解放軍軍官。

段天傑長期在軍隊政工文宣系統工作,曾任北京軍區政治部《戰友報》社長。2012年6月升任國防大學基本系政委,晉陞為副軍職少將,後調任國防大學政治部副主任至今。

《中國國門時報》一篇描寫段天傑的文章《一個將軍的心靈高度》稱,段天傑在政治工作和理論研究方面頗有成就,此外他還很熱愛寫作,曾以「軍人中的文人,文人中的軍人」自勉。入伍後曾多次發表文藝作品,系《解放軍報》長徵文藝副刊專欄作家,其作品曾獲首屆長徵文藝獎等多個獎項。

近兩年,段天傑在作家出版社先後出版了個人散文集《永遠的高度》、長篇小說《紫竹情》。2014年7月,段天傑成為中國作家協會會員。

文學評論家張同吾稱,段天傑的散文集中,「許多篇章是追尋偉人蹤跡,重現偉人風貌,回憶崢嶸歲月、提振民族精神」;軍旅作家卜寶玉則讚譽段天傑「這些年雖然長期浸泡在起草材料和講話的高強度勞動中,卻絲毫沒有窒息他那富含浪漫氣息的文學基因」。

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是中國最高軍事學府,1985年12月成立,是中國軍隊唯一的一所高級合同指揮院校,直屬中央軍委領導,擔負著培養陸、海、空軍的軍以上指揮幹部,地方省級領導幹部及中央國家機關部以上負責幹部,並從事有關戰略和國防現代化建設問題的研究,為國務院、中央軍委和各總部的決策提供咨詢。

打虎拍蠅
      責任編輯:王自健
「學聯」周永康到警察總部接受調查      [2015-01-18]
央視製片人羅芳華被帶走調查      [2015-01-17]
山西公佈女工命喪派出所調查情況:非討薪引發      [2015-01-17]
紐約時報:法國加強打擊涉恐言論 100人被警方調查      [2015-01-16]
專家:馬建被調查 不會影響國安工作      [2015-01-16]
馬建成繼周永康後被調查的最高級別國安官員      [2015-01-16]
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馬建被調查      [2015-01-16]
浙慈溪市副市長涉嚴重違紀被調查      [2015-01-15]
中紀委擴大反腐範圍 文藝圈人士或被調查      [2015-01-14]
上海紀委回應領導在高檔餐廳用餐:正在調查      [2015-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