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央視製片人羅芳華被帶走調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2014年12月22日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原部長令計劃被中央調查後不久,央視財經頻道製片人羅芳華失聯。內地澎湃新聞17日下午報道稱,經央視財經頻道多位內部人士確認,羅芳華已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至今未歸。羅芳華是令計劃妻弟谷源旭的妻子。谷源旭亦在去年底被調查。

資料顯示,現年46歲的羅芳華是湖南人,1991年從四川大學新聞系畢業後,任湖南電視台新聞部記者。1993年來到北京,歷任《東方之子》、《音樂電視》、《新聞調查》編導。有報道稱,時任《東方之子》製片人的時間,是羅芳華進入央視的「伯樂」。

另據媒體去年底報道,時任黑龍江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谷源旭,也在令計劃被查後不久被帶走調查。谷源旭是1963年生人,畢業於北京師範學院(即今首都師範大學),曾在北京市海澱區政府工作,後調至中央電視台評論部,在剛剛創辦的《東方時空》負責後勤劇務等工作。也就是在《東方時空》工作期間,谷源旭與比他小6歲的羅芳華相識相戀。

此外,令計劃妻弟、令完成之妻、央視著名節目主持人李平,亦傳出被調查。據報道,李平的丈夫令完成(化名王誠)曾是樂視網早期投資人,弟弟李軍則是樂視網早期大股東、前任高管。李平被帶走調查,系受令完成、李軍的牽連。

值得一提的是,李平、谷源旭、羅芳華,均是央視《東方時空》創辦時期的「元老」。開辦於1993年的《東方時空》,從播出伊始就產生了廣泛影響,改變了內地觀眾早間不收看電視節目的習慣,被譽為是「開創了中國電視改革的先河」。

除上述多位令計劃親屬被調查外,還有海外媒體曝出,中央電視台時政新聞部副主任馮卓在去年9月失聯,但未能確定是否被相關部門帶走調查或協助調查。報道稱,早在2005年開始,央視內部已流傳馮卓是令計劃的情人之說,而馮卓能夠當上副主任,亦因令的原故。

十八大後,中央反腐力度空前。去年以來,央視窩案逐步浮出水面。年中,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央視財經主持人芮成鋼、央視電視劇頻道副總監黃海濤等多位業界知名人士被帶走調查。此後,還多名主持人以傳出被帶走調查。

      責任編輯:王一
羅芳華被帶走 提拔冷落因與令家有關      [2015-01-18]
央視財經頻道製片羅芳華被帶走      [2015-01-17]
山東省市縣政府預決算將全公開      [2015-01-18]
東風21導彈或部署長白山 可封鎖日本海      [2015-01-18]
國企闢為反腐第二戰場 不少審計部門虛設      [2015-01-18]
70大中城市房價66城環比下降      [2015-01-18]
加薪方案要點列表      [2015-01-18]
13歲女自殺逼父母棄二胎 孕媽含淚終止妊娠      [2015-01-18]
中國連續3月減持美債 仍是美最大「債主」      [2015-01-18]
專家解讀養老金並軌:公務員待遇水平不會下降      [2015-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