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政法會議主席台現兩張新面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20日,央視新聞聯播的畫面顯示,公安部副部長、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長傅政華出現在主席台上。記者梳理發現,根據以往政法工作會議的慣例,主席台上就座的除了中央政法委書記、副書記外,還包括中央政法委委員。

中央政法委委員一般就座主席台

根據新聞聯播畫面,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主席台共有11人。

按照鏡頭順序,正中間是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其左手邊分別為中央政法委副書記郭聲琨、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國家安全部部長耿惠昌、解放軍總政治部副主任兼中央軍委紀委書記杜金才和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寧;右手邊分別為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中央政法委秘書長王永清、司法部部長吳愛英、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兼中央綜治辦主任陳訓秋和公安部副部長、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傅政華。

根據以往政法工作會議的慣例,中央政法委書記、副書記和委員一般在主席台上就座。例如2013年初召開的全國政法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主席台上11人,其中包括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和郭聲琨、周強、曹建明等10名委員。

傅政華和王寧首次出現在主席台上

除傅政華和王寧外,其餘9人均在中央政法委官網領導活動報道集「委員」一欄。

傅政華今年60歲,刑偵出身,曾任北京市公安局刑偵處副處長兼大要案隊隊長,公安部刑事偵查局副局長等職。

2010年,傅政華升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長,他上任74天以後,北京市公安局就查封了「天上人間」等夜總會,他也因此被普通老百姓熟知。

2013年8月,據公安部網站「領導信息」欄目披露,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傅政華兼任公安部副部長。目前,傅政華在公安部8名副部長中排名第6。

主席台上另一張新面孔王寧的現任職務是武警部隊司令員。在最新一輪軍方人事調整中,解放軍原副總參謀長王寧出任武警部隊司令員,與武警部隊原司令員王建平對調。

此前,王建平多次以中央政法委委員身份參加相關會議。昨晚新聞聯播的報道,記者未找到王建平的畫面。中央政法委官網顯示,王建平的名字仍出現在「中央政法委委員」一欄。

十八大後中政委領導班子多次調整

十八大後,中央政法委官網公佈了新一屆中央政法委領導的組成名單,孟建柱任中央政法委書記,委員共有10人:郭聲琨、周強、曹建明、周本順、耿惠昌、吳愛英、李東生、杜金才、王建平、陳訓秋。

2013年4月,中央政法委領導班子進行微調,已擔任公安部部長的郭聲琨,首次以中央政法委副書記的身份出席會議。中央決定,周本順不再擔任中央政法委員會委員、秘書長職務,調任河北省委書記;汪永清任中央政法委員會委員、秘書長。

2013年12月,時任中央政法委委員、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落馬。據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報道,自2014年7月起,公安部副部長劉金國開始兼任中央政法委委員。

去年10月劉金國又添新職,在中紀委全會上被選為中紀委副書記。中央政法委官網上,委員一欄已沒有劉金國的名字。新聞聯播關於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的報道,也未出現劉金國的畫面。

      責任編輯:魏紫
習近平基本月薪11385元 主要國家元首中最低      [2015-01-21]
習近平將出席2015博鰲亞洲論壇年會      [2015-01-21]
國家統計局局長回應「24年最低GDP增速」      [2015-01-21]
俞正聲充分肯定統戰工作取得成績      [2015-01-21]
奧巴馬訪印 「任性」要求遭拒      [2015-01-21]
人民日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保持一致      [2015-01-21]
習近平考察昆明火車南站 要求確保工程質量      [2015-01-21]
29省政法委書記不再兼任公安廳長      [2015-01-21]
男孩黑診所就醫被割喉放血致死      [2015-01-21]
廣東去年95廳官落馬 數量全國居首      [201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