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克強抵達瑞士出席達沃斯論壇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人民日報報道,應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瑞士聯邦政府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20日下午乘專機抵達瑞士蘇黎世,出席在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2015年年會,並對瑞士進行工作訪問。

李克強表示,世界經濟論壇致力於推動國際社會對話溝通、凝聚共識,探討如何應對全球性挑戰,在推動全球治理體系建設中發揮重要作用。我期待在出席論壇年會期間,同與會各界就世界經濟和國際地區形勢、中國改革開放和經濟發展、各方關注熱點的對策等議題深入交流,為維護世界和平穩定,促進全球經濟強勁、可持續、平衡增長作出努力。

李克強表示,中瑞關係走過了不平凡的65年。我期待同瑞士領導人就兩國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鞏固傳統友好,拓展和深化互利合作,繼續擴大雙邊自貿協定的成果,將金融打造成兩國合作的新亮點,使中瑞關係發展更好惠及雙方人民。

瑞士聯邦政府高級官員、中國駐瑞士大使許鏡湖、駐日內瓦代表團代表吳海龍大使、常駐世界貿易組織代表俞建華大使等到機場迎接。

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期間,李克強將出席論壇全會並發表特別緻辭,同論壇國際工商理事會代表對話交流,會見論壇主席施瓦布,並同與會部分國家領導人舉行雙邊會晤。

對瑞士進行工作訪問期間,李克強將同瑞士聯邦主席索馬魯加舉行會談,兩國將宣佈和簽署金融、科研、人文、食品藥品等領域一系列合作成果和文件。

新華社北京1月20日電應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瑞士聯邦政府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0日上午乘專機離開北京,赴瑞士出席世界經濟論壇2015年年會,並對瑞士進行工作訪問。

      責任編輯:新道
李克強:繼續實施穩健的貨幣政策      [2015-01-21]
假如李克強有朋友圈      [2015-01-20]
「克強頻道」在達沃斯為中國經濟發聲      [2015-01-20]
李克強出席達沃斯論壇 將發表特別致辭      [2015-01-20]
李克強離京赴瑞士 開啟新年首訪之旅      [2015-01-20]
李克強率重量級代表團赴達沃斯      [2015-01-20]
李克強:今年經濟面對的困難可能更多      [2015-01-20]
李克強主持國務院常務會議 部署鄉村醫生隊伍建設      [2015-01-19]
李克強:支持瑞士建人民幣離岸市場      [2015-01-18]
李克強將出席達沃斯年會 馬雲任正非等參會      [201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