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張春賢:把新疆建設成為最潔淨的地方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疆日報報道,1月21日,自治區政協十一屆三次會議舉行第二全體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出席會議,並聽取大會發言。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主持大會。

張春賢要求,政協要在推動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建設中充分發揮作用,把協商民主貫穿履行職能全過程,進一步在凝心獻計出力上作出新貢獻。政協要在可持續發展和「把新疆建設成為最潔淨的地方」中擔當重任。

大家圍繞農村法治建設、村級文化陣地建設、規範微電影發展、「五把鑰匙」在社區的運用、「奎獨烏」區域協調發展、預防青少年犯罪、治理南疆農村早婚多育離婚率高現象、水資源管理等主題先後發言。

張春賢對委員的發言一一點贊,要求對大家的意見建議,自治區黨委、政府要認真研究吸納,有關部門要一一作出回應。

張春賢:政協要在推動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建設中充分發揮作用

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人民政協成立65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落實好中央要求作為重要政治任務,發揮好政協作為專門協商機構的作用,把協商民主貫穿履行職能全過程,推進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制度建設,不斷提高人民政協協商民主制度化、規範化、程序化水平。

要豐富協商形式,更加靈活、更為經常地開展專題協商、對口協商、界別協商、提案辦理協商,探索網絡議政、遠程協商等新形式。

要規範協商程序,建立健全協商議題提出、活動組織、成果採納落實和反饋機制,提高協商民主針對性和有效性。

要切實營造既暢所欲言、各抒己見,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協商氣氛。要積極做好協商民主改革相關工作。

要善於發現問題、吃準問題,立足實際提出建議,進一步做好凝心、獻計、出力各項工作。當前,我們最大的任務是做好群眾工作,要把集體智慧發揮出來,用好「五把鑰匙」,擰成一股繩,形成一個聲音。

張春賢:政協要在可持續發展和「把新疆建設成為最潔淨的地方」中擔當重任

充分發揮政協聯繫面廣、人才薈萃的優勢,動員全社會力量積極參與到生態環境保護中來。

全疆各級黨委政府和各部門各單位都要積極支持和配合政協開展工作。

希望政協敢於擔當、主動作為,抓緊制定有關方案,積極採取有效措施,堅決完成這一重大、艱巨而光榮的任務。

2015年是攻堅克難、創造新業績的一年,希望全疆各級政協組織和全體政協委員新年要有新氣象,新年要有新變化,新年要有新開端。

      責任編輯:吳筱惟
周灝辭去盤錦人大代表職務      [2015-01-22]
張春賢:把新疆建設成為最潔淨的地方      [2015-01-22]
廖少華當庭悔罪 法庭擇日宣判      [2015-01-22]
2014年中國十大影響性訴訟      [2015-01-22]
福日集團老總被查 或協助令計劃妻子出逃      [2015-01-22]
內蒙古紀檢體制改革「三不增」      [2015-01-22]
張定宇當選重慶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2015-01-22]
最高法:死刑只適用極少數罪行極嚴重分子      [2015-01-22]
廖少華被控受賄1324萬元      [2015-01-22]
最高檢今年組建新反貪總局      [2015-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