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百城禁毒會戰 蘭州繳毒近百公斤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蘭州警方繳獲的部分毒品。(香港文匯報記者 肖剛 攝)

【文匯網訊】(記者 肖剛 實習記者 莊澤帆 蘭州報道)記者從甘肅省蘭州市公安局獲悉,在國家禁毒委、公安部部署開展的百城禁毒會戰中,該市警方從2014年9月29日至2015年1月21日,共破獲毒品案件351起,其中公斤級以上案件10起,繳獲海洛因94公斤、冰毒3.5公斤。

警方提供的數據顯示,截止目前,已打掉5人以上販毒團伙1個,抓獲犯罪嫌疑人368名,查處吸毒人員832名,新發現吸毒人員214名,強制隔離戒毒443人,社區戒毒115人。

一籐三瓜 順籐掘根

2014年5月,蘭州市公安局安寧分局禁毒大隊發現,以馬某為首的涉毒團伙長期從雲南向蘭州販運毒品,且單次販運數量皆在公斤以上。

經過6個月偵控,警方摸排出該團伙的販毒活動軌跡,於11月12日在青海省西寧市某物流公司抓獲團伙嫌疑人閔某,繳獲毒品海洛因16塊,淨重逾11公斤。隨即,警方順籐摸瓜,於11月20日在雲南大理汽車站抓獲運毒嫌疑人金某,繳獲毒品海洛因逾12公斤。

物流寄遞、長途汽車兩條運毒線路被斷,馬某與雲南籍販毒嫌疑人改變策略,確定以自駕車渠道將毒品運至蘭州交貨。2015年1月6日,警方掌握準確線索後,兵分三路,一路在高速收費站口蹲守運毒車輛,另一路對馬某租住的賓館進行全天候偵控,第三路由雲南警方負責對兩名供貨人實施抓捕。

蹲守兩天兩夜後,1月8日早晨7時許,警方發現馬某離開賓館準備接貨。與此同時,另一路偵查員亦發現運毒車輛駛出高速路出口。警方遂跟蹤隨行,在雙方接洽時即實施抓捕,並從汽車底盤夾層內查獲毒品海洛因12塊,重約4.8公斤。協同作戰的雲南警方也將兩名供貨者一舉抓獲。

一條線索、三起公斤級毒品大案,繳獲海洛因逾28公斤,抓獲犯罪嫌疑人7名。該案成為會戰中繳毒數量最大、偵辦最有力的代表。

      責任編輯:朵朵
煙大隧道有望列入「十三五」規劃      [2015-01-22]
張萬年遺體火化 習近平等送別      [2015-01-22]
外交部:非當事國在南海問題上少煽風點火      [2015-01-22]
上海紀委:腐敗是傳染病 上海非桃源      [2015-01-22]
季建業在蘇州的別墅與墓地曝光      [2015-01-22]
百城禁毒會戰 蘭州繳毒近百公斤      [2015-01-22]
任正非回答「華為跟政府關係」      [2015-01-22]
國家部委曬2015年全面深化改革清單      [2015-01-22]
京冀首班通勤動車遇冷 下月停運      [2015-01-22]
張勇當選天津濱海區長      [2015-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