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青島社區書記被舉報貪污過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近日,被多家媒體競相報導、轉載的《青島李滄區東李社區書記被舉報貪污過億》的一則新聞,如今依舊是鬧得沸沸揚揚。而且,隨著事情發展的逐步深入,記者又瞭解到,李可福不僅僅是東李社區的書記,還是青島市的人大代表。

東李村內蓋會所 出出入入開豪車

據中國青年網報道,在東李村南山水庫東南側,李可福私蓋別墅會所兩棟,用來招待、賄賂與他有關係的人員。據知情人透露,在他會所裡沒有吃不到的東西,有時喝一瓶紅酒都要在10萬元以上,其腐敗可想而知。而對於他的這種行為,村民敢怒不敢言。

李可福在2014年4—8月期間偷毀林地30多畝,將5萬多株山地樹苗毀壞,私蓋別墅一棟(約1000多平方米)。並且毀壞山林約50多畝,蓋豪華辦公樓,另建會所一個,專門接待與他有關係的人員。

李可福還用東李村全體村民的血汗錢1400多萬(網上有報道)用來在平度楊家頂子村建別墅兩棟。

李可福的代步工具自然也都是上檔次的。現有一輛奧迪A8,價值120多萬;2014年又買了一部豪華奔馳(多功能防彈),價值300多萬。自媒體報道《青島李滄區:東李社區書記被舉報貪污過億》之後,據村民們反映,再也沒看到他的豪華奔馳座駕。

私自蓋樓房 變賣集體土地資產

原嶗山外貿冷藏廠租賃東李社區的8畝土地(上述村民樓東側)歸還後,李可福在村民不知情的情況下將其視為己有,推倒村民樓東側牆體以後,於1999年建造了5個樓座,約有10000平方米,然後便開始以青島旭東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的名義出售。售樓所得款項共有700多萬元,李可福「默默地」放入了自己囊中。

2000年1月份李可福以東李村集體名義,在村民的配合下開始東李村舊村一期改造,當時開發主體是村委下屬的東李企業集團公司。同年12月15日,國家劃撥了土地389.4畝,2001年先建了16607.88平方米商品房,除回遷5000多平方米外,剩餘的10000多平方米的商品房均被銷售,利潤達1600多萬元。

李可福及其弟弟李可玉還曾為了擴大茶葉市場面積,增加資金收入,無視國家法律法規,私自毀壞青銀高速附近的綠化帶,違法擴建茶葉市場。像他們這樣以破壞環境為代價,來滿足自己的慾望的人,為一己私利,不顧後果的人,能心甘情願地為百姓辦實事、謀利益嗎?

2013年1月22日,青島保利房地產斥資7億多元成功競拍下東李村九水路北側的67800平方米土地開發權。而其中38508.7平方米土地是在2000年東李舊村改造時由國家劃撥的(現旭東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佔地),其餘的29291.3平方米土地則屬於東李村倉庫拆遷地,屬於集體土地資產。事後村民不僅沒得到一點收益,反倒是賠上了這100多畝土地。這些錢在李可福的運作下全部到了旭東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的帳裡。

李可福還私自在東李小學後側的23畝空地上建築回遷房,而此土地在舊村改造的文件裡並無規劃,且在建築過程當中因無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建設用地批准書、開工報告、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房地產權證等相關批示曾被政府叫停過兩次,但李可福無視國家法律條款,不顧上級阻攔,仍一意孤行。所建回遷房現市價2個億左右,這些錢款又不翼而飛了。

濫用職權 任人唯親

現任青島市李滄區東李社區黨委書記李可福自上任以來的15年間發展黨員70餘名,只要是他們家的親戚、死黨,統統地拉進東李黨委的隊伍裡。而村裡的很多中層幹部、倉庫主任等先進分子,且多次寫入黨申請書要求入黨的人被他拒之門外,他的一個同學請他吃了一頓飯,就可以入黨了。發展黨員要報批的時候,黨委副書記竟然不知道,組織委員給李可福打招呼的時候,他說:「你們發展黨員啊,給我也捎著幾個吧。」

成為黨員竟然如此簡單,就是他一句話的事。他的行為完全顛覆了我黨發展黨員的宗旨,嚴重玷污了黨的形象,損壞了黨的純潔性。 據瞭解,李可福家的很多親屬都在東李村任職。 他的一個侄子李紅崗是黨委分管財務的委員,他的另一個侄子李濤(李可福私自拉回戶口來東李)是團委書記,他的親家妹妹隋國英是黨委委員,他的親家表妹夫劉某是黨委委員,他的親家母劉某已退休又上崗在村委安排管理工作,他親家外甥媳婦戴某是村委管理人員,親家妹的兒子李某是村委管理人員,他女婿隋如是村委汽車交易市場負責人,他女兒李霄在村股份公司任職出納會計,等等。

如此這般,東李村就好像是他們自己家裡的一樣。

李可福曾定下有本村戶口便有權分得村裡的分紅。而後,他便為了收取好處費、瓜分村集體資產,而幫村外的關係戶辦理東李村的戶口。當此事被村裡人得知後,李可福為了維護自身形象,一夜之間便將近千人的戶口全部撤走。李可福利用自身職權,把辦戶口當成了增加自身收入的一個來源,這樣的官員,能得到百姓的認可嗎? 市人大代表李可福代表了利益還是權利.

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職責所享有的特定的行為權,包括代表在人大會議期間、閉會期間的權利以及代表執行代表職務的保障。根據憲法和有關法律規定,人大代表主要享有審議權,表決權,提名權,選舉權,提出議案權,質詢權,提出罷免案權,提出建議、批評、意見權,提議權,言論表決免究權,人身特別保護權,執行代表職務保障權等。然而,身為青島市人大代表的李可福,不僅沒有嚴格遵守黨的章程,反而濫用職權、貪污腐敗、知法犯法,這樣的人還有什麼資格繼續擔任市人大代表?

截至記者發稿前,青島李滄區東李社區村民已向青島市人大、青島市紀委遞交了針對李可福的違規事實的舉報材料。

      責任編輯:紫荊
譚志源稱無計劃修改官員財務申報制度      [2015-01-21]
福日集團老總失聯 或幫令計劃老婆出逃      [2015-01-20]
中國海外追逃半年抓680人 74人涉案過億      [2015-01-09]
美國好萊塢中文衛視進駐青島      [2015-01-07]
青島大勝北京贏新年開門紅 馬布裡被逐場外      [2015-01-03]
深圳23日起可網申小汽車增量指標      [2015-01-22]
日本出招防華「奪島」:口頭命令即出兵      [2015-01-22]
8歲男孩長期發燒 錯用抗生素8年      [2015-01-22]
日媒:中日4月將啟用海上聯絡機制      [2015-01-22]
青島社區書記被舉報貪污過億      [2015-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