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青島福日集團董事長曾顯波歸來:避談谷麗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朋友圈截圖

【文匯網訊】1月22日晚,失聯已久的青島福日集團董事長曾顯波回到山東青島。

近半個月來,他深陷「協助調查」傳聞,被指與去年年底落馬的全國政協原副主席、中央統戰部原部長令計劃妻子谷麗萍關係密切。

据澎湃新聞報道,1月22日晚8時不到,青島福日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福日集團」)董事長、總裁曾顯波「現身」微信朋友圈,並留言稱:「上天總會關照善良、勤勞的人,感謝生命中真心的朋友,為難時總感覺到您溫暖的心,我們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其下屬及友人亦備受鼓舞,在留言中紛紛表示祝福。

該條留言發出前數小時,福日集團內部已傳出曾顯波當晚將搭乘飛機從北京回到青島。

1月22日晚8時30分許,記者電話聯繫上曾顯波。對於最近一個月的行蹤及各種傳聞,曾顯波未做回應,僅確認目前已回到青島,近日暫時還不會回歸集團管理,「身體不太好,這兩天先養養身子」。

記者詢問其與谷麗萍的關係,其連稱「以後再說」,隨後結束通話。

據財經網1月22日午時報道,曾顯波於2014年聖誕節前後被有關部門帶走協助調查,其與同為山東老鄉的谷麗萍結識已有多年,並保持了多年的緊密關係。

上述報道還稱,谷麗萍會經常到青島遊玩,接待工作由曾顯波安排。

福日集團有關負責人告訴《財經》雜誌記者,公司方面並沒有收到有關部門對曾顯波進行調查的書面通知或說明,但通過一些渠道確認其被「協助調查」。

不過,1月22日下午,該負責人又對記者否認了「協助調查」的說法,並稱不瞭解曾是否與谷麗萍有關聯。

該負責人強調,福日集團企業經營權與所有權分離,曾作為投資人並不涉足企業日常經營,福日集團經營目前一切正常,並未受到影響,此前有部分合作銀行擔心資金風險採取資產保全措施,目前也已恢復正常。

據青島當地媒體1月14日引述內部員工說法稱,福日集團通知二線崗位只留部分值班人員,其他人都放假一個月。

上述負責人承認有此事,但解釋是因為銷售市場不景氣而做出的正常人員調整。

一位接近福日集團的知情人士告訴澎湃新聞,曾顯波失聯事發突然,集團上下也是在1月10日左右才得知,由於資金問題的不確定性,一些商業合作隨即「喊停」。

1月13日,相關消息開始引爆網絡。青島本地論壇的一篇帖子稱:「福日集團完了,半個月前老總被控制,昨晚12點凍結所有賬戶,包括分公司。今天,遊艇、萬麗海景開始結算員工工資。」

帖子還提及了此前外媒所述谷麗萍試圖從青島經海路外逃日本的傳聞,指「谷麗萍來青島就是找他(曾顯波)開船去日本」。

不過,這一說法至今未得到任何權威消息源證實,福日集團上述有關負責人亦稱不瞭解此事,目前沒有證據證實該傳聞。

公開資料顯示,曾顯波為全國青聯第十屆委員會委員、中國青年創業國際計劃(YBC)常務理事。2010年7月31日,曾顯波加入YBC,擔任創業導師,隸屬於山東青島創業辦公室。

谷麗萍是YBC的創始人,自2003年YBC成立起擔任總幹事一職,直到2013年初卸任。YBC至今在全國建立了64家創業辦公室(YBP),其中山東地區就有19家。山東也是全國唯一一個實現地級市YBP全覆蓋的省份。

除了以上身份,曾顯波還在汽車和慈善領域擁有多個頭銜,包括全國工商聯汽車經銷商商會副會長、青島市汽車流通協會副會長、青島市汽車行業協會理事、長江商學院青島同學會會長、青島市市南區困難學生愛心救助聯合會副會長、青島市市南慈善協會理事等。

福日集團官網介紹,公司始於1995年,集汽車銷售、房地產開發、奢侈品運營、金融投資於一體,主要下設汽車事業部、房地產事業部及奢侈品事業部。

福日集團目前在青島、煙台、濟南、濱州、北京、深圳等地擁有眾多汽車4S店,代理克萊斯勒、道奇、Jeep、廣汽本田、東風本田、廣汽豐田等十餘個中高端汽車品牌,同時還銷售勞斯萊斯、賓利、法拉利、瑪莎拉蒂等超豪華汽車品牌,擁有意大利Azimut「阿茲慕」豪華遊艇,及美國、丹麥多個帆船品牌的全國總代理權。

「萬麗海景」是福日集團唯一涉足的房地產項目。

據集團官網介紹,該項目位於青島浮山灣畔,「左擁CBD,右攬八大關,建基於青島的稀缺地脈之上,承襲青島百年人居理想,現已成為中國藏品級海岸豪宅」。

      責任編輯:賀頓
日本就人質事件首次表態:絕不屈服      [2015-01-23]
IS稱13:50無兩億贖金即殺日本人質      [2015-01-23]
沙特國王逝世 汶川地震捐款最多      [2015-01-23]
英祿遭彈劾 5年內不得從政      [2015-01-23]
泰國國會彈劾該國前總理英祿      [2015-01-23]
美眾議長繞過白宮邀以總理訪問 奧巴馬拒見      [2015-01-23]
美媒:中國已竊取美國50TB機密數據      [2015-01-23]
內蒙古驚現「三個太陽」幻日奇觀      [2015-01-23]
中日同意設立釣魚島海警間對話窗口      [2015-01-23]
青島福日集團董事長曾顯波歸來:避談谷麗萍      [2015-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