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媒:中國已竊取美國50TB機密數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刊漫畫:我們要共同為網絡安全努力

【文匯網訊】近年來美國反覆聲稱中國通過網絡攻擊竊取其機密資料,然而一直沒有什麼拿得出手的證據。今天,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報》網站又公開了一份資料,稱「竊密大王」美國國家安全局的調查顯示,美國軍事機密網絡被中國滲透的像篩子一樣,累計已經被竊取50TB的數據「相當於50個國會圖書館」,內容包含了多種隱身戰機,導彈,雷達,潛艇甚至「太空激光」。如此駭人聽聞的結論,卻沒有任何過硬的證據,反而其中稱中國的網絡攻擊行動代號居然是西方味滿滿的「拜占庭冥王」。更有意思的是,《自由燈塔報》承認,NSA通過攻擊中國網絡,獲得了中國可能獲取了美國什麼機密的信息……這真的不是冷笑話?

據觀察者網援引《華盛頓自由燈塔報》今日刊發文章《國家安全局列出中國竊取F-35和其他軍事機密的細節》,作者比爾·格茨,以下節譯:

中國已通過網絡竊密從美國政府和國防網絡獲得了50TB的數據,其中包括聯合攻擊戰鬥機的隱形雷達和發動機秘密,最近解密的一份美國國家安全局(NSA)文件這樣說。

這是一份NSA的標注「機密」的簡報,標題為「中國滲透軍用數據」,其中稱,中國從美國政府和民間承包商手中竊取了大量的機密資料。

這份文件是由德國《明鏡》週刊公開的,其內容是關於2000年代中期NSA通過入侵外國情報機構獲取他們在做什麼的信息。這些手法與愛德華·斯諾登2013年曝光的相似。(觀察者網註:美國通過網絡竊密獲得關於中國如何實施網絡竊密的情報……也是醉了)

關於F-35的機密,NSA稱,中國已經獲得了該型戰機所採用的多種雷達模塊的數字設計信息。

例如,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為F-35研製的AN/APG-81雷達,這種高技術雷達採用了小型化的固態接收、發射模塊,這讓這種戰鬥機可以避免敵方雷達的探測,是它的一項重要隱身特性。

諾斯羅普公司為F-35發展的另一種探測裝置是AN/AAS-37分佈式光電探測系統。

此外,還有F-35的引擎圖紙,中國竊取了該機使用渦輪冷卻尾氣的技術,此外還有先進的引擎冷卻和熱處理技術方面的數據——這也是該機隱身設計的重要關鍵內容。

通過研究上述機密,中國可以將這些技術運用在北京最新的隱身戰機殲-20上。同時這些秘密也有助於中國防空系統在未來的衝突中探測F-35戰鬥機。

NSA在簡報中估計中國已經實施了30000次網絡攻擊,這僅是他們對軍事工業部門大規模網絡攻擊的一部分,此外中國還對國防部進行了500次「嚴重的」攻擊。

在這份沒有列出日期的文件中估計,他們已經攻破了1600台聯網的計算機,超過600000名用戶信息被暴露。同時聲稱中國的網絡偵察行動估計造成了1億美元的損失,這主要是指在攻擊後重建網絡的費用。

此外,中國還通過網絡攻擊竊取了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的空中加油計劃表,這個司令部在未來與中國的衝突中將直接與中國對抗。

加油時間表可能讓中國瞭解太平洋空軍在戰時如何實施行動,以及在太平洋上遙遠的戰區如何支持軍事行動的寶貴經驗。

此外,中國也侵入了美國軍事運輸司令部的機動信號系統。這一網絡系統被運輸司令部用來制定使用飛機、船舶、公路和鐵路運送部隊和裝備的行動計劃。

通過竊取數據庫中的細節信息,中國可以有效擾亂或者破壞軍事運輸司令部在未來的衝突或危機中提供支援的行動。

NSA還指出,空軍的網絡也已被中國黑客滲透,在一次攻擊中,有超過33000份將軍級及以下軍官的記錄洩露。

海軍被中國黑客竊取了導彈導航和跟蹤系統的信息,包括核潛艇,防空導彈的設計圖,以及超過300000名用戶的身份信息和密碼。

此外,中國還通過美國網絡竊取了大量限製出口的敏感科技信息,包括國際軍火控制方面的秘密,以及防務承包商和研究發展機構的信息。

NSA總結認為中國已經掌握了許多關鍵武器系統的秘密,包括F-35,F-22戰鬥機,B-2轟炸機,太空激光系統,以及其他許多。

被偷竊的數據總量「與5個國會圖書館相當(50TB)」,NSA稱,1TB約等於1000GB。

另一份NSA文件列出了中國實施的一項代號為「拜占庭冥王」的網絡入侵行動,其中包含了12個子項。例如「拜占庭禿鷲」,這是一個入侵美國國防部、商業石油交易,以及全球經濟事務的行動。

這一行動的其他內容還包括對國會、武器承包商,國家航空航天局的入侵行動,此外還有對能源部的行動,這個機構負責製造核武器和發展其他先進科技。

而「拜占庭要塞」行動則是針對軍事運輸司令部、太平洋司令部和防務承包商的。

在「拜占庭禿鷲」行動中,中國使用Facebook來作為指揮控制和部署殭屍軟件的平台。NSA報告中專門展示受害者在通過電子郵件打開Facebook頁面後,他們的電腦就被中國遠程控制的情況。

報告說在2009年10月底,NSA成功攻破了中國黑客的「虛擬機」,隨後追查到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謀部3部,這個部門相當於中國的NSA,它被稱為「三部」。

此外,還有一次被追查到的網絡偵查行動是由中國軍事單位實施的,這個單位被叫做「技術偵查局」,位於中國成都省。

      責任編輯:賀頓
韓媒誤報「中國東風21開進長白山」      [2015-01-23]
300多中國人參加IS 馬來西亞成跳板      [2015-01-23]
日媒:中國頂尖智庫排第20 缺人才      [2015-01-23]
網信辦:Outlook受中國攻擊屬造謠      [2015-01-23]
中國全面落實糧食安全省長負責制      [2015-01-23]
達沃斯經濟論壇上的中國人物      [2015-01-22]
歐版QE對中國有利有弊      [2015-01-22]
中方渴望購俄新坦克 遭廠商嚴拒      [2015-01-22]
全球頂級智庫排名 中國7家智庫上榜      [2015-01-22]
卡希爾梅開二度 國足0-2澳大利亞      [2015-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