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曾顯波失聯後現身 與令計劃妻關係緊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2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失聯近一個月後,回到青島的第三天,曾顯波首度公開現身青島福日集團總部。

對於「涉令計劃案」等傳聞,他並不諱言,一笑置之,「遊艇哪能跑到日本?!」

據金羊網報道,1月24日下午,青島福日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福日集團」)董事長、總裁曾顯波出席福日勞斯萊斯首台自主定製版幻影新車交車儀式,親手將勞斯萊斯「歡慶女神」標交到客戶手中。

身著黑色條絨西服,48歲的曾顯波輕鬆亮相。記者記者在現場注意到,從踏出奔馳車的那一刻起,曾顯波嚴峻的神色慢慢化解,只有兩鬢縷縷白髮,透出些許倦容。

「房子看過了嗎?喜歡帆船嗎?」與客戶交談的過程中,曾顯波化身「超級推銷員」,不斷詢問客戶對福日集團旗下高端房產及帆船業務的興趣。

福日集團自身定位「海陸空」高端品牌整合運營商,在市場銷售中,打通了豪宅、豪車、遊艇、進口家居等資源,曾有銷售員一次拿下超億元大單,創下百萬元獎金的「業界神話」。

「雖然現在高端奢侈品行業增速放緩,但比起其他行業增速還是比較快的。」據福日集團方面介紹,集團今年將繼續保持良好的發展勢頭,目前正在籌劃「海陸空俱樂部」,聚集企業家客戶群體,方便整合、嫁接資源,預計今年六七月份將開業,「先從青島開始,以後陸續再開到北京、上海等地。」根據汽車客戶量測算,俱樂部首批會員將有2000人左右。

據財經網1月22日午時報道,曾顯波於2014年聖誕節前後被有關部門帶走協助調查,其與同為山東老鄉的谷麗萍結識已有多年,並保持了多年的緊密關係。

谷麗萍是去年年底落馬的全國政協原副主席、中央統戰部原部長令計劃的妻子。上述報道稱,谷麗萍會經常到青島遊玩,接待工作由曾顯波安排。

此前,有網帖援引外媒所述谷麗萍試圖從青島經海路外逃日本的傳聞,指「谷麗萍來青島就是找他(曾顯波)開船去日本」。該說法至今未得到任何權威消息源證實,福日集團相關負責人亦稱不瞭解此事,沒有證據證明。

對此,曾顯波直斥傳聞「誇張」。

比起裹挾著公眾想像的「遊艇」,曾顯波更願意談他鍾愛的帆船事業,「多說說帆船吧,遊艇也有,帆船也有,但帆船可能感覺更陽光、正能量一些。」

一位福日集團員工告訴記者,曾顯波是帆船運動深度愛好者,樂於在企業家朋友圈中推廣帆船運動文化,對集團的這一業務板塊常常親力親為。在其眼中,這一投資行為效益低,帶有理想主義色彩。

對於各色傳聞,曾顯波也顯得十分無奈。

曾顯波稱,目前政府和銀行都對福日集團「挺支持的」,銀行採取資產保全措施也是「不得已而為之」,「我剛回來,下周我就去跟他們見面說一說,已經溝通了一些了,沒什麼問題。(他們)太緊張了,一聽這事都害怕。」

如今,曾顯波歸來,集團上下重新振奮。

一位員工對記者稱,經此風波,證明了福日「沒有問題」,希望外界給民營企業更多支持,和寬鬆的輿論空間。

      責任編輯:文茜
福日集團董事長曾顯波失聯后首現身      [2015-01-24]
青島福日集團董事長曾顯波歸來:避談谷麗萍      [2015-01-23]
福日集團老總被查 或協助令計劃妻子出逃      [2015-01-22]
福日集團老總失聯 或幫令計劃老婆出逃      [2015-01-20]
羅芳華被查:提拔冷落均因令家      [2015-01-18]
令計劃兄弟30年前舊著曝光      [2015-01-18]
羅芳華被帶走 提拔冷落因與令家有關      [2015-01-18]
央視財經頻道製片羅芳華被帶走      [2015-01-17]
霍克落馬 曾是令計劃下属12年      [2015-01-17]
霍克月前從中辦轉任 令計劃曾主政中辦      [201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