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傳羅俊將接任中山大學校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南方都市報報道,中山大學校長空缺長達三個月之久後,最快本周,新校長將到任。網傳59歲的中科院數學物理學部院士、華中科技大學常務副校長羅俊將擔任中山大學校長。

自去年10月24日中大原校長許寧生卸任,並迅速調任復旦大學校長後,中大校長一職空缺至今,達三個月之久。

昨日一則《中大理工男神新校長來啦∼哼∼我們也有校長啦》帖子在微信朋友圈瘋轉,中大在校生傲嬌稱,「新校長駕到有木有∼新校長理工男神有木有∼寒假乖乖聽話做好孩紙啦∼」

帖子裡「神秘」新校長「男神」是羅俊,中國科學院院士,華中科技大學常務副校長。記者在華中科技大學官網上看到,羅俊,男,漢族,1956年11月出生,湖北仙桃人。引力物理專家,博士生導師,長江特聘教授。2009年當選為中國科學院院士。2010年7月任華中科技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2013年7月任華中科技大學黨委常委、常務副校長。

此帖內容是否屬實?昨日記者聯繫中大校方瞭解,對於此帖的真實性其表示暫不清楚。不過其明確,「新校長最快本周會到任。」

誰將來接棒中大校長,一直備受關注。校方稱最終人選,將等待教育部的正式發文方可明確。

[簡歷]

羅俊,男,漢族,1956年11月出生,湖北仙桃人。引力物理專家,博士生導師,長江特聘教授。2009年當選為中國科學院院士。2010年7月任華中科技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2013年7月任華中科技大學黨委常委、常務副校長。

1982年畢業於華中工學院物理化學系獲學士學位,1985年獲該校碩士學位,1999年獲中國科學院測量與地球物理研究所博士學位。

長期從事引力實驗的精密測量物理研究,開展了牛頓萬有引力常數G的精確測量,實驗結果被國際科技數據委員會(C O D ATA)基本物理常數任務組收錄;開展了光子靜止質量的實驗檢驗,實驗結果被國際粒子物理數據組(PD G )收錄;開展了亞毫米範圍牛頓反平方定律的實驗檢驗,實驗結果得到國際同行認可;與他人合作開展了宏觀旋轉物體等效原理的實驗檢驗等基礎科學研究。

羅俊負責本科教學、體育、信息化工作,分管教務處、實驗室與設備管理處、學術委員會辦公室、信息化管理辦公室、遠程與繼續教育學院、國際教育學院、網絡與計算中心、現代教育技術中心、圖書館、附中、附小、幼兒園。聯繫物理學院、電氣與電子工程學院、船舶與海洋工程學院、醫藥衛生管理學院、體育部。

      責任編輯:慧动
傳羅俊將接任中山大學校長      [2015-01-26]
蘇檢察院警員開警車參加「家長會」被查      [2015-01-26]
揭秘首批中央公車拍賣      [2015-01-26]
江西外逃貪官在新加坡獲刑      [2015-01-26]
習近平強調規矩是為凝聚民心      [2015-01-26]
深圳多官員酒樓吃娃娃魚 記者暗訪遭毆打      [2015-01-26]
專家解讀怎樣徹底肅清周永康、徐才厚案的影響      [2015-01-26]
青海583名黨員因涉藏等問題被處置      [2015-01-26]
2014年第二輪巡視整改情況公佈 買官賣官突出      [2015-01-26]
楊衛澤落馬前曾試圖跳樓 被人摁住      [2015-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