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西藏:有幹部參與「藏獨組織」 向達賴提供情報被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十四世達賴喇嘛(資料圖)

【文匯網訊】西藏自治區紀委27日在拉薩披露,2014年,西藏15人嚴重違反政治紀律,被給予黨紀政紀處分。

據中新網報道,去年,中央第四巡視組向西藏反饋巡視情況時指出,當地在嚴明黨的政治紀律方面,反分裂鬥爭形勢依然複雜嚴峻,少數黨員幹部政治立場不堅定,維護穩定工作還需不斷加強。

西藏自治區紀委常委、秘書長王剛說,去年西藏紀委集中核查黨員幹部涉嫌違反政治紀律的問題線索,對參與非法地下藏獨組織、向十四世達賴集團提供情報、資助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等嚴重違反政治紀律的少數黨員幹部進行立案調查。

王剛介紹,去年有15人因嚴重違反政治紀律被給予黨紀政紀處分,官方對6起共產黨員和國家公職人員違反政治紀律的典型案件在全自治區進行了通報,還對45名擅自離崗、失職瀆職的黨員幹部作出了嚴肅處理。

王剛說,西藏打「老虎」不手軟、拍「蒼蠅」不留情,2014年,嚴肅查處了拉薩市經濟技術開發區原黨工委書記、副主任黃羽天嚴重違紀案、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原副巡視員朱太中嚴重違紀案等違法案件。

官方數據顯示,去年西藏紀檢監察機關共受理民眾舉報案件1494件(次),同比增長131.7%;立案329件,同比增長161.1%;西藏自治區紀委自辦案件22起,同比增長450%。

此外,2014年,西藏全區紀檢監察機關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問題201個,處理240人,其中給予黨紀政紀處分138人。

      責任編輯:賀頓
最高領導曾要求幹部不要在書協兼職      [2015-01-28]
西藏官員向達賴集團提供情報被查      [2015-01-27]
2014年黑龍江省處分黨員幹部7835人      [2015-01-23]
新反貪總局將加強直接查辦部級以上幹部      [2015-01-23]
周永康帶壞了哪些幹部?      [2015-01-22]
許雪光當選西藏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2015-01-22]
政法委:周永康帶壞一批幹部      [2015-01-22]
中紀委:有幹部搞同鄉會 分成黃埔一二三期      [2015-01-22]
孟建柱:周永康大搞權錢權色交易 帶壞幹部      [2015-01-21]
湖北兩名廳級幹部被「雙開」      [201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