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醫管局:流感死亡人數或持續飆升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資料圖

【文匯網訊】據香港大公報報道,流感肆虐全香港,本月至今共錄得111宗嚴重流感個案,最新一日內再添8宗死亡個案,創單日最高死亡紀錄,單月死亡數字已達59宗。

香港醫院管理局資料顯示,新增的8宗死亡個案年齡介乎68至102歲,屯門醫院及聯合醫院各佔兩宗,其餘4宗分別來自葛量洪醫院、博愛醫院、廣華醫院及伊利沙伯醫院,港九新界無一倖免。嚴重流感個案中有104宗感染甲型H3N2流感病毒,佔整體的94%,另外本月錄得7宗兒童嚴重個案。

衛生署統計指,截至1月26日的一周內,全港共出現35宗爆發個案,波及174人,當中幼稚園/幼兒中心、小學、中學分別錄得五宗、14宗及五宗,安老院舍則有八宗,其他包括特殊學校、殘疾人院舍等地共錄得三宗,情況較之前一周略為紓緩。

衛生署昨日調查三間學校的爆發情況,當中位於灣仔譚臣道169號的軒尼詩道官立小學(下午)共有20名學童感染,包括16名男童及四名女童,分佈在一、二、三、四、六年級,年齡介乎6至11歲。他們自1月22日起出現病徵,當中16人曾求醫,一名三年班的8歲男童需要入住東區醫院接受治療,現時情況穩定。學校毋須停課,校方本週一向家長發出通告,懇請盡早帶有病徵的學童求醫,並在家休息直至退燒才返回學校。

另一間是位於何文田常和街八號的華英中學,共有20名中一及中二的學生受影響,年齡介乎12至15歲。他們自1月19日開始出現病徵,當中16人向私家醫生求診,毋須入院,學校毋須停課。另外位於灣仔司徒拔道43號的白普理小學有21名學童感染,介乎5至10歲,分別就讀一、四、五、六年級,另有一名女職員受影響,學校毋須停課。他們自1月8日起出現病徵,當中15人曾看私家醫生,毋須入院。當中一名五年級9歲男童的鼻咽拭子樣本對甲型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

衛生署公佈新增一宗兒童感染甲流嚴重個案,該名兩歲女童於1月15日出現病徵,先後向兩名私家醫生求診,但病況無好轉,本週一(26日)入住沙田仁安醫院,同日轉送威院並進入兒童深切治療部。她出現嚴重肺炎及休克,情況嚴重,4名家人都出現病徵,現時情況穩定。

此外,青山醫院昨日再添一宗72歲男病人感染個案,另有一名職員感染,現時情況穩定。而九龍醫院復康科男病房則再有一名80歲病人出現病徵,現時情況穩定。

醫管局:死亡人數或續飆升

醫管局總感染控制主任曾艾壯昨日指出,今年冬季流感高峰期較過去五年來得更快、更急,嚴重個案亦更多,原因可能與長者免疫力差、病菌變惡有關。他預計,高峰期仍將持續六至十個星期,預計到三月才會完結,不敢說現時已到達最高峰。相信最終感染死亡人數可能是現時的兩至三倍。他續指,整體流感死亡率最多為1至2%,因此市民不用過度擔心,他呼籲市民勤洗手及佩戴口罩。

      責任編輯:賀頓
醫管局:流感死亡人數或持續飆升      [2015-01-28]
演員何家駒病逝 周潤發:真可惜      [2015-01-28]
80後港人「戀殖」與父母教育有關      [2015-01-28]
港大法律系淪英國四流學校水平      [2015-01-28]
「不務正業」 港大失色      [2015-01-28]
報章散文當研究 懶散學者「揸兜」      [2015-01-28]
廉署完成對前特首曾蔭權的調查      [2015-01-27]
政協委員吁江蘇更多高校免試錄港生      [2015-01-27]
梁振英:現時說誰可參選特首還早      [2015-01-27]
梁振英:非常重視亞視的營運問題      [2015-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