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粵90後CEO走進中南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廣州九尾信息科技公司90後CEO王銳旭成總理座談會最年起代表

【文匯網訊】(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受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邀請,27日上午,廣州九尾信息科技公司90後CEO王銳旭和陳道明、姚明、許寧生等其他九位代表一起,在中南海與李克強總理面對面,對《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提出意見和建議。90後的王銳旭作為來自廣東的唯一代表,他激動表示,總理不僅瞭解他的創業經歷,還鼓勵他說「非常欣賞年輕人白手起家」。

1990年1月份出生的王銳旭,是一個土生土長的潮汕人。2014年4月,還是廣州中醫藥大學大四學生的他開發了「兼職貓」APP產品,為大學生提供免費、海量、安全、個性化的兼職信息服務,成功拿到百萬級別的天使投資,成為一位年輕的90後CEO。

也是在過去的一年,王銳旭的創業故事經常出現在廣州的各大媒體報道中。中南海的座談會結束後,王銳旭成為網絡熱搜的同時,個人電話也被打爆,不少約訪、恭喜的電話一直打到第二日凌晨兩點。

28日下午,王銳旭從北京飛廣州,一落地就馬不停蹄趕往廣州中醫藥大學校區國家數字家庭中心,等待他的有一場個人「感恩」新聞發佈會。

今次,王銳旭成為總理座談會邀請代表中年齡最小的一位,也是首位來自廣東省的代表。在他自己看來,一是,作為一名在校大學生他認真地完成了自己的學業,又做好了創業。他大學「四年拿了五次獎學金」,創業項目「兼職貓」已經獲得兩次風投,而且是國內首家做兼職平台移動客戶端的公司。二是,現在政府對大學生創業比較支持。

王銳旭告訴記者,代表廣東大學生,甚至是中國大學生群體。王銳旭希望,外界更應該重視大學生創業這一群體,所以目光不應該聚焦在他一個人身上。

當記者一句「王董」,會議室立馬爆出爽朗的笑聲。王銳旭向在座記者回憶,總理開場白結束後,每位代表各自發言時間大約在六七分鐘左右。王銳旭作為第七位發言者,他結合自身經歷對大學生創業提了建議,希望落實大學生創業扶持政策,為大學生創業者創造實現夢想的條件。李克強總理則回應說:「大眾創業和創新非常重要,大學生是其中重要的力量。」

王銳旭用「激動」和「親切」來形容見到總理的心情。他說他會謹記總理「非常欣賞年輕人白手起家」的勉勵,和同事們一如既往、實幹第一。此外,座談會結束後,姚明彎下腰來和自己主動握手,王銳旭表示,當時激動到說不出話來。會議結束後,「被總理握過的手」,王銳旭的同事們紛紛微信留言給他,讓他別洗手。但是身為公司的帶隊人,他立馬義正言辭告訴自己的團隊,「我們現在是處在風口浪尖上的創業群體,現在務必要更加務實」。

      責任編輯:王自健
希臘150年來最年輕總理宣誓就職      [2015-01-27]
印度總理熊抱奧巴馬 美印關係加溫      [2015-01-25]
俄副總理承認經濟困難 稱民眾願為普京節衣縮食      [2015-01-25]
朴槿惠閃電任命新總理      [2015-01-24]
總理出訪全鏡頭:達沃斯N種「強」聲音      [2015-01-24]
美眾議長繞過白宮邀以總理訪問 奧巴馬拒見      [2015-01-23]
越南國會提出限制總理的4項職權      [2015-01-20]
烏總理稱俄軍隊和武器已入烏克蘭      [2015-01-20]
日外相晤印總理 確認合作應對安理會改革      [2015-01-18]
法國電力集團為總理訪華積極準備      [2015-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