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甘肅統戰部長邀港澳青年品華夏文明「鄉愁」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甘肅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冉萬祥(左九)等領導與港澳政協委員合影。香港文匯網記者 肖剛 攝

【文匯網訊】(記者 肖剛 魏占興 蘭州報道)甘肅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冉萬祥28日在會見參加該省兩會的港澳政協委員時表示,甘肅雖然是欠發達地區,但文化資源富集,是國家唯一的「華夏文明傳承創新區」,港澳委員可以組織青年學子來甘肅參觀考察,喚起對中華文化的鄉愁,瞭解了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就會自然而然地增加對國家的認同感。

冉萬祥說,對國家的認同根本還是文化的認同。過去甘肅與香港的接觸較少,而今,有港澳委員做橋樑紐帶,再通過愛國社團組織,邀請港澳青年學子來甘肅體驗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追根溯源,「要知道,華夏先祖——周人、秦人都是從甘肅大地逐步走向關中、走向全國的。」

「佔中的發生說明主權回歸不易,人心回歸更是一項長期任務。」冉萬祥說,爭取香港人心的回歸,港澳委員可以圍繞政改方案做大量的工作。

來自香港的甘肅省政協委員周伯展對此表示贊同:他認為,佔中不只是香港本地的問題,而是國家安全的問題,消除百年殖民統治的影響,撥亂反正,需要一個過程。「我幾乎每週在報紙發表文章,駁斥佔中,告訴香港市民佔中帶來的危害。」

來自香港的甘肅省政協常委趙東平亦表示,在香港的事務方面,更是港澳委員無一例外的體現出了成熟的政治覺悟,在反佔中過程中,盡了自己的努力。

港資金 甘資源 共贏絲路經濟帶

冉萬祥表示,絲綢之路經濟帶的建設對甘肅來說是實實在在、千載難逢的機遇,區位條件由偏僻、落後轉為對外開放前沿戰略通道。甘肅向西開放的基本策略是東聯西出。港澳台的資金、技術、人才都是甘肅發展可依靠的重要力量,把這些與甘肅的優勢資源結合起來,無論是製造業、文化旅遊產業、物流業的發展前景廣闊。希望各位委員發揮獨特的優勢,瞭解甘肅、宣傳甘肅,到甘肅投資興業,同時牽線搭橋,吸引港澳企業形成向西開放,佔領先機、合作共贏,促進甘肅經濟實現轉型升級,把新常態變成新機遇。

周伯展委員坦言,甘肅開通了很多國際航班,但香港直航還未開通,建議政府投資,推動兩地便捷交流,邁出交通改善的第一步,「有了方便的交通才能吸引投資者,進而才能發展起來。」冉萬祥對周伯展的直言不諱表示認可,並表示將向上反映這一建議。

「港澳政協委員在光電產業、民企改革以及完善社會改革方面的提案,引起政府部門重視,而委員們參與建設,熱心公益慈善,都對甘肅發展影響深遠。」冉萬祥說,「政府工作報告顯示,2014年,甘肅的主要經濟指標在合理的範圍內,成績來之不易,與港澳委員長期以來的關心和支持密不可分。」

      責任編輯:陳敏
甘肅統戰部長邀港澳青年品華夏文明「鄉愁」      [2015-01-29]
東莞現H7N9死亡病例 活禽市場休市      [2015-01-29]
港委員:盡早展開自閉症兒童患病率調查      [2015-01-29]
楊衛澤往事:曾令狙擊手對付釘子戶 警方拒扏行      [2015-01-29]
郭樹清回應王敏落馬:自己也有責任      [2015-01-29]
甘肅深入實施「一帶一路」建設戰略規劃      [2015-01-29]
浙江工商將重點監管阿里系平台      [2015-01-29]
湖南人代建言「鎘大米」提取乙醇      [2015-01-29]
浙江新規:PM2.5數值將與領導幹部陞遷掛鉤      [2015-01-29]
委員倡建「醫事法庭」專家任陪審      [2015-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