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總參謀部劉洪傑少將被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洪傑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13日,北京市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七次會議確認許可,對市人大代表、總參謀部管理保障部副部長劉洪傑採取強制措施。

北京市人大代表劉洪傑被採取強制措施

2月13日,北京市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七次會議在京舉行,解放軍總直屬隊軍事檢察院向市人大常委會報送了《關於提請許可對市人大代表劉洪傑採取強制措施報告書》,提出:現任北京市十四屆人大代表、總參謀部管理保障部副部長劉洪傑,2013年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其賄賂,涉嫌受賄犯罪。解放軍檢察機關認為,應當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擬對其採取強制措施。

根據代表法有關規定,在代表大會閉會期間,對市人大代表採取強制措施,需經市人大常委會批准。當天,北京市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七次會議,同意了解放軍總直屬隊軍事檢察院報請的這一許可事項,確認許可對劉洪傑採取強制措施。

當天,會議還表決通過多項人事任免事項:免去盧彥北京市商務委員會主任,任命閆立剛為北京市商務委員會主任;批准任命楊淑雅為北京市門頭溝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批准任命孫玲玲為北京市房山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批准任命張豫為北京市順義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

將完善代表履職監督制度

「要完善代表履職監督制度」,北京市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研究室主任黃石松說。他強調,今年將完善代表、特別是專門委員會委員列席常委會會議制度;完善代表履職考勤登記制度,對代表出席代表大會會議,列席常委會會議,參加集中視察、會前活動和其它重要履職活動的情況進行考勤登記;將建立履職記錄數據庫,作為換屆時提名連任代表人選的重要參考。

他說,加強對代表履職的服務保障,做好代表建議辦理和督辦工作。為提高代表的責任意識和履職能力,今年會擴大代表培訓的範圍,將就修改《北京城市總體規劃(2004-2020)》、貫徹新預算法等工作,舉辦兩期市人大代表履職學習班。

他表示,將組織代表深入開展本市「十三五」規劃編製的專題調研,積極發揮代表小組專業優勢,充分利用代表年中活動和會前視察等機制,以支持和推動政府行政管理體制改革、推動解決制約首都科學發展的難點問題為重點,廣泛彙集和表達民意,形成代表意見建議報告,報市委研究參考。

劉洪傑簡歷

劉洪傑,男,漢族,1959年09月出生,中國共產黨黨員,在職大學本科學歷,中國人民解放軍少將軍銜,北京市人大代表,曾任中央軍委辦公廳直屬工作局局長(副軍),現任總參謀部管理保障部副部長。

2015年2月,劉洪傑涉嫌受賄,被解放軍檢察機關立案偵查。劉洪傑,2013年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其賄賂,涉嫌受賄犯罪。解放軍檢察機關認為:應當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擬對其採取強制措施。

      責任編輯:Joshua
解放軍總部高層調整:涉總參謀部多個崗位      [2015-01-06]
解放軍總部高層調整 涉總參謀部多崗位      [2015-01-06]
專家:刑法反腐條款修改 與時俱進      [2015-02-14]
大批新艦雲集國內軍工船廠      [2015-02-14]
印尼抓捕昆明暴恐案嫌疑人 中方回應      [2015-02-14]
滴滴快的宣佈合併:將保留各自品牌      [2015-02-14]
台監獄案6囚犯自殺前互擁 與人質道別      [2015-02-14]
駕車撞美駐滬領館司機照片曝光      [2015-02-14]
解放軍或列裝3艘新型093G核潛艇      [2015-02-14]
破國外技術壟斷 三羊換上「中國心」      [2015-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