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2015羊年春晚最全節目單出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人民日報16日報道,四個半小時,哈文團隊要用35個節目,讓13億國人在除夕夜開心——這事,擱誰身上,都知道有難處。

隨著2015年央視春晚的臨近,每次綵排都有新的動作。開心麻花的小品下了,又上了;張傑、張靚穎的歌曲,被淘汰了;來自陝西的唯一農村題材小品《賣畫》,突然被斃;陳慧琳因不願唱規定歌曲,最後不上了;鹿晗、吳亦凡因與SM公司的合約問題,憾別第五次綵排,讓小鮮肉陳偉霆、寧澤濤跟著「中槍」……這些被淘汰的節目,有些可以有,有些可以沒有。各種被斃的原因,字裡行間已經表達清楚了。

下面,就把已經基本確定的35個節目進行解析,看哪些是規定動作,哪些是自選動作。根據以往經驗,這些節目不會有大的變動,最多只是在順序上有些調整罷了。

2015年春晚節目單:(節目以播出為準)

1、聯唱《四世同堂閤家歡》表演者:凱麗、韓童生、李光羲、佟大為、關悅等

解析:以大聯歡的方式開場,老少皆宜。凱麗因在《花兒與少年》中的表現,讓大家熟知。韓童生演《紅高粱》等電視劇,是老面孔。李光羲,男高音歌劇演員、國家一級演員,嗯!聯唱需要實力派。佟大為關悅夫婦,象徵愛情,唱功不是主要指標。

2、相聲:《我忍不了》表演者:岳雲鵬、孫越

解析:春晚第二個節目就是語言類,的確罕見。岳雲鵬是郭德綱弟子,孫越是相聲名家李文華先生的外孫,師從趙小林。《我忍不了》內容是啥?主要是回顧去年在微博上發酵的諸多熱點事件,諷刺了活躍在網絡上的「鍵盤俠」——那些隱藏在網絡裡,對別人極盡批評而不反省自己的人。

3、歌曲:《中華好兒孫》表演者:張豐毅、朱亞文、段奕宏

解析:這三人唱功一般,主要是露臉。張豐毅借《武媚娘傳奇》走紅之勢頭,讓「皇上」給觀眾拜年。朱亞文則憑借在大戲《紅高粱》中飾演的余占鰲一角爆紅熒屏。「硬漢」段奕宏演過《士兵突擊》、《我的團長我的團》、《一九四二》等作品,大家應該不陌生。三大純爺們,橫跨老中青三代,肌肉感爆棚。

4、小品:《小棉襖》表演者:馮鞏、高曉攀等

解析:以老帶新,馮鞏嘔心瀝血。馮鞏將在相聲劇《小棉襖》中出演一位老父親,某日心血來潮要把家中的舊棉襖賣了,卻錯把新登門的女婿(高曉攀飾)當作了收破爛的人(尤憲超飾),上演了一段因「錯位」導致的啼笑皆非的故事。這是馮鞏春晚30年的紀念作品,他很重視。另外,這也是嘻哈包袱鋪高曉攀第一次上央視春晚。

5、反串 張也《小鎮姑娘》、陶喆《萬事如意》;羽泉《三家店》;於智魁《奔跑》;鳳凰傳奇《小蘋果》、筷子兄弟《最炫民族風》

解析:宋祖英周傑倫之前的春晚跨界,成為佳話,這次則是組團來跨界了。金鐵霖徒弟張也(參加過17屆春晚)唱流行歌曲,美籍華人陶喆唱民歌,韻味不一般;羽泉唱經典京劇,京劇大師於智魁唱流行歌曲,也是醉了;最後那兩首神曲,理由不用解釋了,必將掀起新的波瀾。今年春晚如果沒有《小蘋果》,那絕對說不過去。

6、兒童街舞

解析:從節目單上僅有的四個字來看,證明記者們都是用大人的視角在寫稿。據悉,這個兒童街舞節目,小傢伙們都是專業級別的。讓家裡的小孩子跟著跳來跳去,則是意義所在。

7、小品:《車站奇遇》表演者:蔡明、潘長江

解析:蔡明、潘長江這二人搭檔多年,而且磨合得越來越好,電視機前的很多70後都喜歡。小品講述的是一個留守老人的故事:趕著去跟女兒團聚的蔡明在火車站遇到在大年夜練車的潘長江,其實潘長江是想接兒子,但蔡明誤認為他是開黑車的,兩人一路上磕碰不斷。最大的看點——兩人會把「毒舌」進行到底。

8、歌曲:《回家的路》表演者:劉德華

解析:劉德華時隔十年再上央視春晚,這首自己填詞的走心歌曲,是其主演的電影《失孤》主題曲。從《桃姐》到《失孤》,劉德華現在對主演的電影,在宣傳上盡心盡力。大咖不是一般要壓軸嗎?為何一反常態提早出場?因為劉天王要趕回家陪家人過年。

9、歌曲:《當你老了》表演者:莫文蔚

解析:趙照這首《當你老了》,在微信朋友圈裡點擊一直很高,主要是走心。在春晚唱這歌,絕對有共鳴。至於為什麼選擇香港女星莫文蔚演唱,其效果可能得到播出後才能看出。

10、歌曲:《拉著媽媽的手》表演者:劉和剛

解析:來自空政文工團的劉和剛獨唱《拉著媽媽的手》,之前其上過三次春晚。此歌曲從以往演出效果來看,會很感人。

11、雜技:《青花瓷》

解析:2015年央視春晚只有一個雜技。《青花瓷》原叫《頂碗》,曾多次獲得國際金獎,由四川遂寧演員呈現。歷年春晚雜技太多了,感覺每一個都有「頂碗」,唯一不同的是——以往表演者大都是北方面孔,此次終於有南方演員參與了。

12、小品:《喜樂街》表演者:小尼、賈玲、沙溢、瞿穎、李菁

解析:每年央視春晚,都會有幾個央視自己的節目成為「必選」,今年則是主打綜藝節目《喜樂街》。該綜藝節目是由80後主創的,算是一股新鮮血液,只是虎頭蛇尾般地播完,有點可惜。在央視春晚這個節目裡,賈玲飾演一個大齡剩女,她和瞿穎進行的歌舞PK動感十足。主持人尼格買提客串發佈指令的導演,與4位主演會有一段互動。

13、魔術:周家洪、朱迅

解析:90後香港魔術師周家洪,之前在魔術比賽中被擔任評委的劉謙讚賞。此次在春晚上,將表演紙牌魔術。節目最大的亮點就是「托」——告別董卿,這回換成朱迅了。如果看過央三朱迅主持的吉尼斯紀錄節目,就會被她那誇張的表情以及純潔的舉動嚇壞,其效果不一定比董卿差。

14、歌曲:《多遠都要在一起》表演者:鄧紫棋

解析:《我是歌手》讓香港女星鄧紫棋大紅大紫,這次在央視春晚,居然給其唱新歌《多遠都要在一起》,這種待遇確實不一般。

15、小品:《投其所好》表演者:馬麗、沈騰、杜曉宇

解析:開心麻花團隊也是一波三折,節目被斃了,修改後又登台。《投其所好》講的是新領導愛打乒乓球,於是單位掀起了一股打乒乓之風,諷刺女科長扮馬屁精巴結領導。形式上也較以往的小品形式有所顛覆,這也得感謝最近的反腐之風。

16、武術:《江山如畫》表演者:吳京、張震、塔溝武校

解析:武術節目一直是春晚的鍾愛,塔溝武校就是春晚的最佳合作夥伴,連續上了12年了。此環節共有80多人參與演出,是羊年春晚參加人數最多的節目。這次打頭的,是吳京與張震。張震因演《一代宗師》拿到了八極拳的全國冠軍被青睞;吳京雖受傷,但還積極籌備,主要是因為電影《戰狼》馬上要上映了。

17、舞蹈:《絲綢霓裳》

解析:這個節目可知的信息很少,但是從網友的反饋來看,很多人表示期待,可能是歌舞類黑馬。

18、歌曲+沙畫:表演者:那英

解析:那英在這個節目唱的歌是《絲路》,這與最新的「東絲路帶」政策相契合。另外,大屏幕上的沙畫將配合歌曲,把意境體現出來。看過《好聲音3》的就知道,那英的時裝造型有看頭,這一次,也不例外。

19、小品:《一定找到你》表演者:郭冬臨、劉濤

解析:郭冬臨一直「艷福不淺」,與很多美女搭檔過。這一次,她不與牛莉同台,改選闊太劉濤了。郭冬臨飾演一個指證小偷的好心人,劉濤飾演賢妻。小偷獲釋出獄後到處找郭冬臨,郭冬臨和劉濤誤以為他要來報仇,結果來了兩撥送快遞的,嚇得郭冬臨一開門就直接「給跪」了。不過,小偷找上門來其實是為了表示感謝。劉濤之所以能上台,是因為在綜藝節目《花兒與少年》中的賢惠,深得觀眾喜歡。「國民好媳婦」,可能得算上劉濤一份了。

20、小品:《高手在民間》表演者:畢福劍、朱迅、星光大道選手

解析:又到了央視宣傳自家節目的時間。畢福劍組織《星光大道》的優秀選手「比高」,比誰唱歌調兒高,比誰的才藝高。這其實就是《中國達人秀》+《出彩中國人》+《星光大道》的綜合體。沒有趙本山的「姥爺」,還能搞笑嗎?期待。

21、歌曲:《蜀繡》表演者:李宇春

解析:這是李宇春首次上春晚,表演的是一首中國風歌曲。「伊人倚門望君踏歸程 / 君可見刺繡每一針 / 有人為你疼……」這,不僅僅是推廣四川的蜀繡文化,還會展現高科技。

22、京劇聯唱

解析:京劇元素,一定要有。這不僅僅是為了照顧老年觀眾的需求。

23、歌曲:《共築中國夢》表演者:廖昌永、殷秀梅

解析:上海音樂學院副院長、中國音樂家協會副主席廖昌永,與國家一級演員、全國人大代表殷秀梅表演這個節目,非常合適。

24、小品:《社區民警於三快》表演者:孫濤、邵峰、朱迅等

解析:孫濤飾演的片區民警與妻子分隔兩地多年,終於要調回妻子身邊,他一次次地向邵峰飾演的接任民警交接工作,最終錯過了火車,這時朱迅客串的妻子悄然而至……這是一個反映基層民警工作現狀的節目,2012年就有過。不知道這次,孫濤、邵峰、朱迅是否會改編。

25、歌曲:《從前慢》表演者:劉歡 鋼琴伴奏:郎朗 小提琴:呂思清

解析:此曲是《中國好歌曲》裡出來的,詞是引自木心的詩。歌曲在業界口碑非常好,再加上劉歡、郎朗、呂思清合力加持,把走心進行到底。

26、歌曲:《鄉愁》表演者:雷佳

解析: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歌舞團著名歌唱家、國家一級演員雷佳,獨唱《鄉愁》。在央視春晚獨唱的,都是實力派。

27、歌曲:《人間天河》表演者:韓磊、阿魯阿卓

解析:《我是歌手2》冠軍韓磊,繼去年把《老阿姨》唱完後,再一次把原唱湯非的《人間天河》拿下了。他搭檔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歌舞團獨唱演員阿魯阿卓(彝族),這種混搭,會別有韻味。

28、兒童歌曲:表演者:陸毅、鮑蕾、貝兒

解析:這是一個適合全家人看的節目,加上《爸爸去哪兒2》裡的背景鋪墊,陸毅、鮑蕾、貝兒一家,值得期待。

29、歌曲:《搭把手》表演者:孫楠

解析:《搭把手》是由北京市文聯主席、北京人民藝術劇院院長張和平作詞,空政文工團作曲家舒楠譜曲,孫楠演唱的歌曲,主要是獻給志願者。這回,孫楠是否飆高音呢?

30、歌曲:《把心交給你》莫華倫、呂薇零點鐘聲

解析:男高音歌唱家莫華倫搭配海政歌舞團青年歌唱家呂薇,在零點前獻唱《把心交給你》,溫情感人。

零 點 鍾 聲

31、舞蹈:《大地春回》少數民族歌舞大聯歡

解析:56個民族大聯歡,伴隨各位的鞭炮聲,迎接新年。

32、相聲:《這不是我的》表演:苗阜、王聲

解析:這個相聲的主題是「反腐」,諷刺一些貪官什麼東西都想要。為了緩解內心壓力,貪官在這些東西上都貼上「這不是我的」的字條,以此逃避責任,最後發現只有女兒是自己的。此作品被稱之為「敏感度30餘年之最」,早已突破當年的「領導冒號」,素材是由陝西省紀委直接提供,「本子都是真實案例演變過來的」。

33、歌曲:《強軍戰歌》表演者:閻維文

解析:來自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歌舞團的閻維文,為戰友獻上《強軍戰歌》。獨唱,倍顯實力。

34、歌曲:《時代的勇氣》表演者:王莉 張英席

解析:這是一個創意類節目,通過舞蹈的元素以及佈景的變化來展現時代的變遷,可以說也有創新。由空政文工團女高音歌唱家王莉,與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歌舞團、金鐵霖徒弟張英席一起呈現。

35、歌曲:《難忘今宵》表演者:李谷一及全體演員

解析:唱了幾十年的《難忘今宵》,今年有創新。之前央視就徵集過演唱視頻,李谷一將與大屏幕上的千人應徵者合唱同一首歌。徹底改變「春晚尾聲流於形式」的慣性思維,在春晚的呈現歷史上尚屬首次。

      責任編輯:書亞
YouTube、Twitter將直播羊年春晚      [2015-02-13]
春晚聯排完整節目單曝光      [2015-02-09]
春晚節目單曝光 語言類節目被指笑點不足      [2015-02-07]
2015羊年春晚四大亮點揭曉      [2015-02-03]
羊年春晚第2撥藝人名單公佈:劉德華鹿晗加入      [2015-01-22]
2015羊年春晚最全節目單出爐      [2015-02-16]
美媒趣評中國各省人性格特點      [2015-02-16]
港媒:成龍沒收房祖名豪宅及千萬存款      [2015-02-15]
春晚再撤倆節目 陳偉霆寧澤濤無緣登台      [2015-02-15]
女星自曝被導演強姦 對方否認      [2015-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