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土國考慮續購紅旗9導彈防禦系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土耳其國防部長19日表示,該國不打算將一款新型導彈防禦系統整合併入北約的導彈防禦設施。有多名官員則稱,目前仍在考慮與中國的一項價值34億美元的協議。

據環球網援引外媒報道,北約成員國土耳其2013年選擇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總公司作為中標方,此舉引發美國等西方國家對安全及該武器系統與北約武器系統的兼容性等問題的擔憂。

土耳其國防部長伊斯梅特·耶爾馬茲以書面形式回應了議會質詢。耶爾馬茲表示,安卡拉計劃推進中國的這個武器系統項目,並表示投標評估工作已經完成,也沒有收到新的報價。

耶爾馬茲說:「我們所說的這個系統經整合將併入土耳其的國防系統,該系統不會併入北約的武器系統。」

但另有多名政府官員後來明確表示,那並不意味著土方已作出最後決定。

土耳其國防工業採辦局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目前仍在與所有投標方進行商討。」

美國和北約官員對土耳其選擇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總公司一事感到不滿。

意大利法國合資的歐洲防空導彈公司在這項投標中排名第二。

美國雷神公司也參加了投標。雷神公司提供的是「愛國者」導彈防禦系統。全世界已有十多個國家在使用該導彈防禦系統。

雷神公司負責綜合防禦系統業務的副總裁蒂姆·格萊澤說,土耳其最近已要求雷神公司對投標作出進一步說明。

格萊澤說:「據我們瞭解,他們目前仍在評估各方的投標。他們重新表現出了興趣。我們目前還沒有被淘汰。」

強大的中國「紅旗-9」

「紅旗-9」遠程防空導彈是中國研製的遠程防空導彈,其外銷版被稱為fd-2000。fd-2000導彈的射程125公里,最小射高15米,應用了復合制導體制、相控陣制導雷達、主動雷達導引頭、垂直冷發射、數字化指控等大量先進技術,可以攔截各種類型的空襲目標,作戰距離遠,多目標能力強,體現出21世紀遠程防空導彈武器最先進水平。

fd-2000導彈武器系統不僅可攔截各類作戰飛機,也能攔截各種精確制導彈藥,而且可攔截戰術彈道武器(tbm);不僅具備威力強大的獨立作戰能力,而且具備地面防空一體化指控能力;不僅適應各種氣候條件,而且適應複雜的戰場環境。作為空襲平台和彈藥的全空域剋星,fd-2000導彈武器系統滿足國土防空、區域防空、要地防空和野戰防空等現代戰爭需要。

      責任編輯:京辰
土耳其稱將繼續與中國談購紅旗9      [2015-02-20]
土國考慮續購紅旗9導彈防禦系統      [2015-02-22]
IS鐵籠內縱火燒死43名伊拉克人      [2015-02-22]
安倍或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講      [2015-02-22]
日距釣島最近島民就政府駐軍投票      [2015-02-22]
中方抗議印領導人赴邊境爭議區活動      [2015-02-22]
亞努科維奇:有機會我必將返回烏克蘭      [2015-02-22]
美國東部受暴風雪吹襲 21人死亡      [2015-02-22]
澳洲重大投資簽證中國人申請9成      [2015-02-22]
兩會前瞻:中國迎來「創業的春天」      [2015-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