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外媒鏡頭下的香港蝸居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26]

【文匯網訊】香港的生活成本居於世界最高之列,對處於收入底層的人來說,這是一個巨大且日益增加的負擔。由於租金越來越高,在這裡板間房和籠屋十分常見,住客不能在房間站或坐,必須躺著,出入也要像動物般爬行。據海外網援引路透社報道,在香港至少有17萬人居住異常狹小的隔間公寓裡,被外媒戲稱為「鞋盒」或者「棺材」。

圖為一位母親和他的兒子居住在約五平米的隔間裡,每月房租約3000元人民幣。

蝸居者的公共區域裡擺著一台老式電視,播放著電影。為了節省房租且能居住在香港中心區域,很多人選擇在這樣被稱為「棺材」或者「鞋盒」的隔間裡居住。

一名男子在他以每月約1500元人民幣租來的「籠子」裡休息。

這套55平方米的房子被隔成了19間小屋,一名中年男子坐在其中一個約2.2平米的臥室裡。

49歲的Kam Chung在他的小隔間裡穿著脊椎托架休息。

香港深水埠「鞋盒」房屋的外觀,深水埠是香港最老且最貧窮的區域之一,而這裡的房租近年來也越來越高。

租客在床前的公共區域看電視,一個床位的租金為每月約1000元人民幣。

56歲的Lee Oi Lin在她約4平米的租屋裡擺姿勢拍照,這間「鞋盒」一月的租金為約1200元人民幣。

如籠子一般的床鋪旁邊掛著一條印成美元的毛巾。

46歲的Huang Shaochang和他37歲的妻子在他們3平米的臥室裡。

一套舊房子門口為不同的隔間分別安裝了門鈴。

住在香港旺角一間隔間裡的老人。

一名瘦弱的男子坐在他的「籠子」床鋪上。

夜間一名女子走過這座看起來已經關門的大廈,這件大廈裡暗藏很多「鞋盒」一般的隔間。

夜間出租屋的窗戶透出燈光。

      責任編輯:賈銘
港底層是這麼住的:床在馬桶正上方      [2015-03-17]
加拿大國會決定探討香港問題      [2015-03-17]
深圳副市長:正處理一簽多行問題      [2015-03-17]
香港快運借亞洲航線大會拓市場      [2015-03-16]
香港與上海高管薪水差縮小 只高10%      [2015-03-16]
香港團體遊行譴責反水貨客示威      [2015-03-16]
香港21名示威者滋擾禮賓府被帶走      [2015-03-15]
香港市民今日發起反「港獨」大遊行      [2015-03-15]
專家:李克強總理強調香港各界一定要依法辦事      [2015-03-15]
張曉明:香港須「北望神州」      [2015-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