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香港21名示威者滋擾禮賓府被帶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15]

【文匯網訊】據港媒報道,香港警方表示,今日在禮賓府共帶走21名人士,包括拘捕其中2人。

警方說,2名被捕人士包括1名39歲男子和1名45歲女子,指他們涉嫌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被捕,現正被扣留調查。案件由中區警區重案組跟進。

警方按在場職員要求,將21名違反場地規則人士帶離現場,當中4人在場叫口號,先被禮賓府職員制止,再由警方按職員要求帶離現場。

警方重申一向尊重市民表達意見,言論及集會的自由,同時亦有責任確保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公眾人士表達訴求時,必須遵守香港法律和社會秩序。

梁振英斥示威者:滋擾市民令人反感

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今日是禮賓府一年一度開放日,但有人在這個日子就水貨客和普選問題到場示威,又叫口號和展示標語,滋擾市民賞花,甚至阻嚇市民進入禮賓府。他表示不少在場市民十分反感。

梁振英表示,水貨客對市民造成影響,特區政府非常重視,已不斷和中央政府想方設法應對,普選問題則在社會上進行長時間和廣泛的討論。

他認為,香港不缺表達意見的機會,例如每週二行政會議開會前,他會在特首辦和請願者見面,質疑示威者今日為表達意見,還是爭取曝光,有其他政治目的。他又反問這種滋擾和在元朗、屯門衝擊遊客的行徑有什麼分別。

      責任編輯:Joshua
香港市民今日發起反「港獨」大遊行      [2015-03-15]
專家:李克強總理強調香港各界一定要依法辦事      [2015-03-15]
張曉明:香港須「北望神州」      [2015-03-15]
港府擬修例封殺無牌賓館      [2015-03-14]
城市大學赴滇招生 優待少數民族      [2015-03-14]
港多所高校全球排名下滑      [2015-03-14]
香港特區第五屆區議會選舉11月舉行      [2015-03-13]
香港新增8宗因流感死亡個案      [2015-03-13]
香港的士司機眼中的「個人遊」      [2015-03-13]
周小川:對香港資本市場有信心      [2015-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