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首輪專項巡視將進駐26家央企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紀委網站昨天推出《2015年中央巡視組第一輪專項巡視進駐專欄》,向社會發佈相關情況。據悉,2015年首輪巡視將對26家央企開展專項巡視,三個巡視組已經率先進駐國家電網、中船重工和華能集團。值得注意的是,這三個巡視組的巡視時間均為「兩個月」,比以往翻番。

據北京晨報報道,昨晚,專欄披露了三個巡視組進駐被巡視單位的消息。中央第八巡視組進駐國家電網公司、中央第九巡視組進駐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中央第七巡視組進駐中國華能集團公司開展專項巡視工作。

巡視組分別在各單位召開動員會議,並公佈了巡視工作時間、值班電話、短信手機,以及專設的郵政信箱。與去年專項巡視的「一個月」相比,昨天公佈的三個巡視組巡視時間均為「兩個月」,這意味著,此輪專項巡視將時間增至過去的1倍。

據悉,此次專項巡視的主要任務是,聚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這個中心,圍繞「四個著力」方面的重點專項問題開展監督檢查,監督的重點是公司領導班子及其成員特別是主要負責人。巡視組將緊扣全面從嚴治黨各項要求,突出對落實「兩個責任」和執行政治紀律、政治規矩情況的監督檢查,深挖公司和下一級領導人員尋租腐敗問題。要專注於重點,盯著重點人、重點事、重點問題,著力查找公司資金管理、資產處置、資源配置、資本運作和工程項目等方面反映突出的具體事項,以及公司「三重一大」方面違紀違規和權力腐敗問題。要專注於目標,劍指問題倒逼改革,從體制機制、監督管理上找原因,促進完善制度,細化權力清單、責任清單、負面清單,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參考。

根據中央要求和巡視工作職責,中央巡視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視單位領導班子成員、下一級領導班子成員和重要崗位領導幹部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關於黨風廉政建設、作風建設、執行政治紀律和選拔任用幹部方面的舉報和反映。其他不屬於巡視受理範圍的信訪問題,將按規定由被巡視單位和有關部門認真處理。

今年中央第一輪被巡視單位

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

中國核工業建設集團公司

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

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

國家開發投資公司

中國東方電氣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

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電力投資集團公司

國家核電技術有限公司

中國中化集團公司

中國五礦集團公司

中國華能集團公司

中國建築工程總公司

國家電網公司

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

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

中國遠洋運輸(集團)總公司

中國機械工業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通用技術(集團)控股有限責任公司

中國大唐集團公司

中國國電集團公司

中國電信集團公司

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

寶鋼集團有限公司

武漢鋼鐵(集團)公司

三個巡視組進駐單位信息

國家電網:

巡視期間(2月26日至4月26日)分別設專門值班電話:010—66008151,短信手機:13910799480,專門郵政信箱:北京市2059信箱。

巡視組每天受理電話的時間為:8:00至20:00。

組長寧延令。

中船重工:

巡視期間(2月27日—4月28日)分別設專門值班電話:010—84901800,專門郵政信箱:北京郵政1600信箱。

巡視組每天受理電話的時間為:8:00至20:00。

組長佟延成。

華能集團:

巡視期間(2月27日—4月27日)分別設專門值班電話:010—68316331,專門郵政信箱:北京市2835信箱。

巡視組每天受理電話的時間為:8:00至20:00。

組長劉卒。

      責任編輯:高峰
巡視組狠批央企腐敗:直戳問題核心毫不留情      [2015-02-14]
王岐山:有央企搞團團伙伙      [2015-02-12]
中央今年首輪巡視瞄準中石油等26家央企      [2015-02-12]
中紀委2015年首輪巡視啟動 重點瞄準央企      [2015-02-11]
國資委:利潤下降的央企工資不得增長      [2015-02-09]
中紀委向央企開炮 「一把手」們表情凝重      [2015-02-08]
南航查出央企「最牛女處長」      [2015-01-08]
國企改革步入落實年 112戶央企將重組      [2015-01-05]
媒體盤點央企發言人:不敢發聲 公眾識別度低      [2015-01-04]
72家央企負責人降薪 包括中石油      [2015-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