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紀委向央企開炮 「一把手」們表情凝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08]    我要評論
       

中船集團董事長胡問鳴。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5日、6日連續兩天,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密集發佈了對9個單位的專項巡視意見,其中7家為央企:中國聯通、中國海運、華電集團、東風汽車、神華集團、中石化、中國船舶。另兩家非央企單位是中國科協、中國國際廣播電台。

截至昨日,尚未公佈巡視意見的還有4家:文化部、環保部、全國工商聯、南方航空。

6日,中紀委官網通過17張圖片「組圖」,首次披露了中央巡視組向巡視點反饋問題時的細節。

巡視組反饋意見後,不少被巡視單位紛紛「反思」,拿出相應的整改落實計劃。

9個專項巡視組均表示,一些領導人員的問題線索已按規定轉中紀委等有關部門處理。

聽到問題 「一把手」們表情各異

被指出「權錢、權色交易」等一系列問題的中國聯通,董事長常小兵在巡視反饋意見書面文件上簽字時,表情凝重,嘴角深抿。

被指出關聯交易、造成國有資產流失等問題的中船集團,董事長胡問鳴拿起了巡視反饋資料閱讀;在巡視反饋意見書面文件上簽字時,眉頭緊鎖。

被指出「牟取黑金」、「利益輸送黑洞」、「暴利工程」、「鏈條式腐敗」等一系列問題的神華集團,「組圖」抓拍到的一個鏡頭顯示,董事長張玉卓右手握筆、左手按在筆記本上,抬頭看向中央第十二巡視組組長董宏、副組長彭文耀。

紛紛反思 表示立即整改落實

6日,中國海運黨組書記、董事長許立榮表示,集團要切實開展整治非法利益輸送、清查違反八項規定精神行為、規範幹部選拔、任用、管理工作和構建企業腐敗風險防控體系等4方面治理。

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尚勇則表示,盡快針對反饋意見進行專題研究,抓緊制定責任分工表,切實做到任務到人、責任到人。

5日,中船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胡問鳴表示,集團將「對腐敗易發領域集中開展專項整治」。

中國聯通黨組書記、董事長常小兵則在反饋會上明確,將專項整治「四風」問題,強化對網絡建設、物資採購、基礎建設工程等領域違規違紀行為的執紀問責。

      責任編輯:姚黃
中紀委丟下硬話 多少人過不好年?      [2015-02-07]
兩反腐老將「空降」山西即「地震」      [2015-02-07]
中紀委副秘書長任安徽紀委常務副書記      [2015-02-05]
中紀委:腐敗分子涉案款物都去哪兒了?      [2015-02-05]
中紀委:留給「老虎」「蒼蠅」的時間不多了      [2015-02-04]
揭秘中紀委打虎三大撒手鑭      [2015-02-04]
中紀委打虎三大「撒手鑭」      [2015-02-04]
中紀委官員:幹部婚變不報告就是不講規矩      [2015-02-03]
中紀委「誘捕」官員:確保抓活的      [2015-02-03]
中紀委一月打虎記:楊衛澤的絕望與震盪      [2015-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