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全國首本不動產證頒發 國土部部長頒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3月1日,《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正式實施。與此同時,江蘇徐州和四川瀘州兩地頒發了全國第一本不動產權證書。這標誌著不動產統一登記制度的落地。

據新京報報道,《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3月1日起施行,在國家層面不動產登記職責及機構整合工作完成基礎上,省市縣三級整合工作已全面鋪開。

根據第656號國務院令,《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自2015年3月1日起施行。條例共6章35條,對不動產登記機構、登記簿、登記程序、登記信息共享與保護等作出規定。整合不動產登記職責、建立不動產統一登記制度,是國務院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方案的重要內容,也是推進簡政放權、激發市場活力的有效舉措,對於保護權利人合法財產權,保障不動產交易安全,夯實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產權基礎,提高政府治理效率和水平,尤其是方便企業、方便群眾,都具有重要意義。

今天上午,江蘇徐州和四川瀘州同時頒發了全國第一本不動產權證書,這標誌著不動產統一登記制度的落地。

記者獲悉,國土資源部部長姜大明在徐州、副部長胡存智在瀘州分別頒發了全國第一本不動產權證書。兩本證書為各地的編號,都為001。

徐州市拿到第一本不動產權證書權利人是一對夫妻。瀘州市則是一名年輕的女士拿到了首本證書。

另據記者瞭解,全國宅基地使用權和房屋所有權不動產權證第一證,今天上午在四川瀘縣頒發。

      責任編輯:阿雅
不動產登記實施 鋪路財稅制度改革      [2015-03-01]
不動產登記逢央行降息 房價或止跌      [2015-03-01]
不動產登記將實施 為房地產稅鋪路      [2015-02-28]
湖南年底擬發新不動產登記簿      [2015-02-28]
不動產登記來了 哪些房買哪些房賣?      [2015-02-27]
不動產登記確定在15城市試點      [2015-02-26]
小產權房不登記發證 因為不合法      [2015-02-26]
不動產登記3月1號起施行 官方:與反腐無直接關係      [2015-02-26]
不動產登記薄證樣式曝光      [2015-02-26]
廣州等15城將淘汰房產證      [2015-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