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威廉王子「逛」故宮 說中文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威廉王子一露面,迷倒粉絲一片。今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接見了英國劍橋公爵威廉王子,結束會面後,威廉王子前往故宮參觀,期間還小秀了幾句中文。

他選擇了一條經典的故宮參觀路線:從故宮西華門進入,沿中軸線依次參觀了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威廉王子對古建築很感興趣,除了仔細聽故宮工作人員的講解,他還不時詢問三大殿分別是什麼含義,故宮修繕用了多久等等。

1986年伊麗莎白二世女王訪華時,也曾和菲利普親王參觀了故宮的太和殿。來到當年祖父祖母參觀過的地方,威廉笑容燦爛。為了照顧現場的攝影記者,他還特意擺了幾個pose,並用中文對現場的工作人員和記者連連說了幾個「你好!」

威廉王子在京只停留半天,但行程安排滿滿。參觀不到半個小時,威廉王子就離開了故宮,隨後他將接受國家副主席李源潮的接見,並在下午兩點乘坐民航飛往上海。除了上述行程,威廉王子上午還到訪了史家胡同博物館,這座民國四合院改造的博物館,在修繕過程中得到了英國查爾斯王子基金會的支持。

促進中英文化交流是威廉王子此次的訪問重點。2日上午,他的第一項公開活動,就是在英國駐華大使官邸為小羊肖恩雕塑點睛,正式啟動了中英文化交流年英國文化季。《小羊肖恩》是阿德曼動畫工作室和英國BBC合作創作的動畫短片集,曾贏得國際艾美獎。

而近年來《神探夏洛克》、《唐頓莊園》等英劇俘獲了不少中國粉絲的心。在英國駐華大使館的官方微博上,就有網民紛紛「請願」:王子,能不能催一下新一季的《神探夏洛克》?

威廉王子訪華吸引了國際媒體的廣泛關注。在故宮,記者留意到現場除了中國和英國的媒體之外,還有來自美國等國家的媒體。

      責任編輯:小滿
習近平見威廉談足球:中國願向英國學習      [2015-03-02]
習近平祝賀英王室將添新成員      [2015-03-02]
習近平會見英國劍橋公爵威廉王子      [2015-03-02]
習近平談足球:中國願向英國學習      [2015-03-02]
威廉行程曝光!教你如何偶遇王子      [2015-03-02]
如何在上海偶遇威廉王子      [2015-03-02]
《習近平用典》出版:蘇軾名句最多      [2015-03-01]
威廉王子開啟中國行 助中英「心靈相通」      [2015-03-01]
威廉今起訪華 到訪北京上海雲南      [2015-03-01]
習近平論改革:消除「中梗阻」 跑出「最先一公里」      [2015-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