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人大首場發佈會 傅瑩會如何「接招」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傅瑩。資料圖

【文匯網訊】今天,「兩會時間」進入第二日,政協會議將進入小組會議階段,人大會議的首場新聞發佈會也將舉行,62歲的發言人傅瑩將再度面對中外記者。繼呂新華的「任性」答問後,傅瑩如何「以柔克剛」,繼續接招犀利提問,值得期待。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3日下午,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開幕,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作了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一年一度的「兩會時間」就此開啟。

按照日程,今天上午9時和下午3時,全國政協委員們將在小組會議上審議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報告。

根據政協大會新聞發言人呂新華此前介紹,本次政協大會期間,黨和國家領導人不僅將出席開幕會議和閉幕會議及其他全體會議,還將到政協委員小組看望委員、參加討論,與委員共商國是。

每年「兩會」,領導人參加團組討論,與代表委員平等議政,都是兩會輿論場中的焦點。循序慣例,今天開始,黨和國家領導人將到駐地看望出席政協會議的委員,並參加他們的聯組討論,這也將拉開今年兩會領導人深入團組議政的序幕。

在人大會議方面,今天的一大看點,無疑是被媒體稱為「鶴髮童顏」的傅瑩將再度面對中外記者。

按照此前公佈的消息,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將於今日11時在人民大會堂新聞發佈廳舉行新聞發佈會。作為大會發言人,傅瑩將就大會議程和人大工作相關的問題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

標誌性的笑容,微卷的銀髮、輕柔的語調……自2013年以來,作為全國人大設立發言人以來的首位女性發言人,傅瑩在全國兩會的每一個「優雅鏡頭」都能搶到媒體「頭圖」。

在中國政壇,傅瑩是一位知名度較高的職業女性,在擔任發言人之前,她從事外交工作多年,曾是中國少數幾位女性副外長之一。擔任人大發言人的兩年來,面對咄咄逼人的犀利問題,傅瑩「以柔克剛」的答問風格給媒體留下深刻印象。

兩天前,政協會議首場新聞發佈會上,發言人呂新華用「任性」一詞接招媒體的刁鑽提問,今天,擅長「以柔克剛」的傅瑩將如何再度優雅接招?外界拭目以待。

      責任編輯:王一
人大首場發佈會今舉行 傅瑩任發言人      [2015-03-04]
傅瑩呂新華將任人大和政協發言人      [2015-02-27]
2015,改革的份量有多重?      [2015-03-04]
景春華成今年兩會期間落馬首虎      [2015-03-04]
人大首場發佈會今舉行 傅瑩任發言人      [2015-03-04]
景春華或涉廊坊窩案 情婦「表妹」是導火索      [2015-03-04]
3海島淘寶1元起拍 中國土豪500萬拍下一島      [2015-03-04]
人大首場發佈會 傅瑩會如何「接招」      [2015-03-04]
代表委員建議憲法日放假 網友支持      [2015-03-04]
易綱:人民幣國際化「水到渠成」      [2015-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