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紐約一客機降落滑出跑道 24人受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援引當地媒體5日報道,達美航空公司一架載有127名乘客和5名機組人員的客機5日在紐約拉瓜迪亞機場降落時滑出跑道,飛機前面的鼻翼撞破機場的圍欄後停下,距離結冰的法拉盛海灣僅咫尺之遙,飛機機翼受損,機上24人受傷,均無生命危險。

達美航空公司1086航班5日早9時許由亞特蘭大機場起飛,11時許該航班飛臨目的地紐約拉瓜迪亞機場時,紐約正是大雪紛飛,能見度極差。機上一名乘客向當地媒體描述當時情景說,在降落前,飛機曾在空中短暫盤旋。當飛機在暴風雪中的紐約拉瓜迪亞機場第13號跑道觸地後,感覺輪子失靈,向前滑行20秒左右,滑出跑道,衝向環繞機場跑道的法拉盛海灣。飛機鼻翼撞破海邊的防護欄,距離海灣僅咫尺之隔時,飛機停止了滑行。

一名乘客在社交網絡上留言說:「再多滑行兩秒,飛機可能就掉進水裡了」。

機上一名乘客向當地媒體描述當時的情景說,飛機上有人平靜,有人祈禱,很多人驚慌失措,還有人在哭泣。感謝飛行員出色的技能,感謝上帝,事情還不是太糟糕。

紐約和新澤西港務局執行董事帕特裡克·弗耶說,在應急人員的幫助下,機上乘客乘坐機場巴士抵達拉瓜迪亞機場的航站樓。

紐約市消防局通過社交網絡推特的官方帳號發佈消息說,機上24人受輕傷,其中3人送往附近醫院治療。

紐新港務局官員表示,達美1086航班降落前幾分鐘,機場跑道的雪已經被清除。數分鐘前,另外兩名飛行員在13號跑道降落時報告「制動」正常。

「我認為飛行員已經盡一切可能以使飛機速度慢下來」,弗耶說。

受達美1086航班降落意外事故影響,紐約拉瓜迪亞機場11:09分宣佈關閉。至當日下午14:21分,紐約和新澤西港務局宣佈,紐約拉瓜迪亞機場重新開放。

航班降落事故致該飛機出現一處燃料洩漏,飛機燃料據稱以每分鐘1加侖的速度洩漏。數十輛救援車輛迅速趕至事故現場,為防止飛機可能出現起火或爆炸,燃料洩漏已被緊急處理。

紐新港務局官員表示,不會推測事故原因,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的成員正在趕赴現場調查。

      責任編輯:王自健
專家稱MH370客機蓄意偏離航線飛南極      [2015-02-25]
羊年春晚宣傳片首次亮相紐約時報廣場      [2015-02-22]
台灣復興航空兩班客機因故折返      [2015-02-21]
紐約首放大型焰火慶祝中國羊年春節      [2015-02-18]
台墜河客機飛行員為何會關錯發動機      [2015-02-08]
中國首架737最新客機首飛      [2015-02-07]
台復興航空客機墜河因雙發動機失效      [2015-02-06]
台灣失事客機殘骸被拖上岸 機身破大洞      [2015-02-05]
還原台灣客機起飛到墜河「黑色4分鐘」      [2015-02-05]
台客機墜河致31死17傷 12人失蹤      [2015-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