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暉:性別不應成為評判官員的標準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 鄧鵬、李青霞 北京報道)兩會期間,全國人大代表、湖南省文化廳廳長李暉在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職務所承載的是一份職責,它不會因為你是女性而對你降低絲毫標準,我們的標準就是在其位謀其政,還要謀好政。」

作為70後的正廳級幹部,李暉一直備受關注。從懷化市的「美女市長」,到湖南省文化廳的「美女廳長」,對於外界給予的這些「善意謬讚」,李暉直言,「 對女幹部的關注首先不要關注她外在的貌,而是要關注她是不是適合這個職位。」

隨著時代的進步,中國女性的參政議政面在不斷擴展。現在,女代表已經成為全國兩會中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女幹部參政議政的能力也在提高。」李暉告訴記者,「因為這個社會土壤給了女性接觸多種信息的機會,大家在說到一個問題的時候,沒有因為你是女幹部或者說你不是女幹部而對你另眼相待。男女平等,參政議政在全社會已經得到了共識。」

李暉認為,對女幹部的認可,要以一種更寬廣的視野,不要因為是女幹部而覺得可能會存在一些別的標準,「我們對自己的標準就是在這個職位就要幹好這個職位的活。」

不能錢袋子鼓了只會打麻將

「文化是植於每個人心目當中的一個靈魂,是我們身體裡流淌的血液,一個民族如果沒有文化的滋養,就是一個沒有希望的民族。」在李暉看來,文化對每個人都極其重要。

「現在不能因為我們的錢袋子鼓了,溫飽問題解決了,我們就只會打麻將,只會去搶購某一種商品,只會滿足到某個地方旅遊過,就認為自己不同於一般的人了,」李暉說,「如果我們只是這樣一種膚淺的生活狀態的話,那就是我們民族的悲哀。」

李暉說,「每個人在解決溫飽問題以後,就要思考,我應該是以一種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活下去,我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這其實就是一個文化的本在裡面。」

      責任編輯:Anais
成龍:記者在場 我都不敢講真心話      [2015-03-12]
本網記者訪姚明 上演兩會最萌身高差      [2015-03-11]
兩會明確了哪些「時間表」      [2015-03-11]
首部兩岸車輛互通法規兩會後出台      [2015-03-10]
文匯特寫:兩會上的「她」      [2015-03-08]
兩會聚焦: 香港應把握「一帶一路」契機      [2015-03-08]
兩會觀察:環保部長的不安      [2015-03-08]
趙本山兩會提案力挺廣場舞      [2015-03-07]
湖南寧鄉一工廠爆炸 現場黑煙沖天      [2015-03-07]
全國評選藝術評委 演員觀眾不斷代      [2015-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