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河南截獲750支人體胎盤提取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河南出入境檢驗檢疫局12日對外通報稱,該局從來自日本的郵包中截獲日本產注射用人體胎盤提取液750支。

據中新社報道,這些人體胎盤提取液是該局郵檢辦事處2014年年底在日本國際郵包中截獲的,共計15盒,750支,均為注射用針劑,系禁止郵寄進境物品。河南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新聞發言人當日通報稱,單個郵件中寄送如此大數量的人體胎盤提取液在全國各旅郵檢口岸尚屬首次。

通報稱,此次截獲的這些人體胎盤提取液,郵包上顯示「收件人」為某整形醫院,郵包申報名稱為「木藝品」,屬於瞞報行為。

人體胎盤提取液屬於生物製品,具有傳播艾滋病、乙肝、丙肝等傳染病的可能,有較大的安全風險。人體胎盤提取液是中國明令禁止郵寄進境的物品。中國對醫療生物試劑的研發和銷售有嚴格規定,國外生產的生物製品必須通過中國國家藥監局及檢驗檢疫機構的審批方可進口。

按照相關規定,河南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對此批注射針劑實施退運處理。

統計顯示,2014年,河南截獲外來醫學媒介生物29批、885只,同比分別增長4倍和9倍。截獲禁止攜帶、郵寄進境物4034批次,同比增長4.8倍。查驗進出境國際郵件170.73萬件,跨境電商包裹44.3萬件。

      責任編輯:阿雅
河南截獲750支人體胎盤提取液      [2015-03-12]
田北辰:案例寫進報告彰顯司法透明      [2015-03-12]
全國人代鄭硯國:內陸核電十三五有望重啟      [2015-03-12]
專家:高檢倡公益訴訟助環保監督      [2015-03-12]
起底新疆首虎栗智和其極品前任      [2015-03-12]
貪腐女官員很多都缺愛      [2015-03-12]
最高法對國人2015年的承諾      [2015-03-12]
「兩高」報告中的大案      [2015-03-12]
寧夏將對國企領導班子進行綜合考核      [2015-03-12]
周強:對於錯案我們深感自責      [2015-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