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銀川驚現「細狗攆兔」賭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細狗攆兔」賭局現場。

【文匯網訊】(記者 王尚勇 寧夏報道)近日,有知情人士向本網爆料,銀川興慶區塔橋村白鴿四隊有人利用狗聚眾賭博,每次賭資在2000元左右,共有40多人參與。

3月12日下午,本網記者驅車到爆料人所說的這處聚眾賭博場所進行暗訪。在福銀高速和塔白路之間的洪家渠關帝廟附近,記者發現多輛車停靠在田間小路上,不少人聚集在幾個足球場大的空地裡,場地上不時傳出人的吆喝聲和狗叫聲。

靠近後,記者發現空地已被人用鐵絲網圍住,只留一個門出入。場地外,放著大量的狗籠,而場地內,幾乎看不到其他物品。記者進入場內觀察一會後,開始和一位狗主人攀談起來。

據他介紹,來比賽的都是愛狗人士,參加比賽逮兔子的狗被稱為「靈緹」,由於這種狗腰比較細,也被叫做「細狗」,「這種狗跑起來速度特別快,適合比賽,不過要想參加比賽,還得用兔子訓練。」與記者交談的狗主人說。

這種被稱作「細狗攆兔」的比賽規則很簡單,組織者每次選出兩條「細狗」,由一人控制住,有人在100米開外扔一隻兔子,同時放開兩條狗,哪條先抓到兔子就算贏。記者瞭解後得知,每條狗身上下注超過1000元才開賭,贏者獲得本金和分紅,組織者從中抽取提成和野兔錢。

在暗訪的當天時間裡,記者發現,參與賭博的人基本固定,組織者和參與者之間相熟,甚至有些是親戚關係。而在場地旁停放的大量汽車當中,不乏寶馬等高檔轎車,車牌既有本地的,也有陝、冀、豫等外地車牌。

分工明確 無論輸贏 組織者都有錢賺

暗訪中記者獲悉,銀川目前有3個較大規模的賭狗場地,白鴿四隊這處地點剛開始沒幾天,另外兩處在平吉堡和永寧的一個農家樂裡。

「位置都比較偏僻,也很隱蔽,一般來比賽的都是開著車來的。」有知情者說,賭狗的時間是固定的,白鴿四隊的是每周二、周四和周六,其他幾個地方則按空閒時間安排。

剛開始賭狗的人不多,每次開場前一天,組織者都會給狗主人打電話,說清時間、地點。時間一長,賭狗形成風氣,大家前一天就安排好第二天的比賽。

記者發現,參賭人員往兩隻參賽狗身上押的賭注從200元至1000元不等。獲勝方除組織者抽去30%提成外,其他歸贏家。記者觀察後還發現,參賽的狗不一樣,下注的人不一樣,但是組織者一直沒變,並且分工明確,有人動員收集賭資,有人負責登記場次,有人專門在比賽結束後分錢。

一天死幾十隻兔子 每隻可幫組織者賺200元

在離眾人100多米的空地上,有幾個兔籠子,幾十隻兔子擠在一起。

負責挑選兔子的人說,這些兔子都是從附近的山上抓來的,「野生的跑起來才有意思。」記者瞭解到,這些收購來的兔子比賽時一隻售價200元,直接從賭資裡扣。

整個比賽過程中,最慘的就是這些野兔子。從籠子裡被放出來後,它們會拚命奔跑,過程中兔子不時改變路線,但兩隻狗窮追不捨。這時候,塵土飛揚,「細狗攆兔」的刺激場景不時引來陣陣喝彩。

當兔子被一條狗咬住之後,另一條狗勢必會湊過來撕咬一番,不一會,兩隻狗滿嘴是血,而疲於奔命依舊命喪狗嘴的野兔子更是慘不忍睹,有的皮開肉綻,有的身首異處。狗主人對狗的獎勵是一瓶礦泉水,洗淨之後被關進籠子裡,等待下次比賽,兔子則被扔掉。

「看著兔子成了那樣,雖然殘忍但是很刺激。」有參賭者意猶未盡。

      責任編輯:東方
銀川驚現「細狗攆兔」賭局      [2015-03-13]
四川「最美妻子」喚醒植物人丈夫      [2015-03-13]
杭州男開豪車帶23名女子開房吸毒      [2015-03-13]
保安族人代吁關注貧困少數民族女孩教育      [2015-03-13]
李公樂任河南商丘市市長      [2015-03-13]
郭正鋼兩會前被軍方從杭州押至北京      [2015-03-13]
粵逾八成高校教育行政審批權下放      [2015-03-13]
美國檢方正式調查赴美產子業      [2015-03-13]
溫純青倡加強工業品環保信息監管      [2015-03-13]
川大校長:半億基金助學生創業不失敗      [2015-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