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讓衝動搶劫的高三生完成高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26]

【文匯網訊】(記者 俞晝 杭州報道)高三學生小力因為一念之差,搶劫一名獨行女性。考慮小力是未成年人,且為偶犯初犯,又取得了被害人的諒解,杭州市西湖區檢察院對其作出了定罪不捕的決定,讓小力順利參加了2015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音樂類專業統考。

小力是一個高三學生,今年17歲,自幼喜好音樂,吹得一手好笛子,在老家多次獲獎,家人都希望他考上專業音樂學院繼續深造。

3月10日下午,小力獨自在杭州南山路的闊石板地區閒逛遊玩,不慎丟失隨身攜帶的200元現金。因為怕被家長責怪,小伙子糊里糊塗地做了個糟糕的決定——找個人把錢搶回來。

那天晚上,小力在闊石板地區發現一名女性在路上孤身步行。他衝了上去,從背後拚命拉拽姑娘的包,沒想到對方也拉得緊緊的,小力一使勁,包搶到了,姑娘也受了輕微傷。

搶到包後,小力從裡面掏出110元現金,將其餘物品隨手扔到附近一隱蔽的樹林中,隨後逃回酒店。

警方接到報警後,迅速通過路面監控鎖定了小力。3月13日凌晨,專案組找到了這名稚氣未脫的嫌疑人小力。而他對自己搶劫一事也供認不諱,並交代了全部作案經過。

杭州市西湖區檢察院收案後,認真審查了案件材料,依法訊問了犯罪嫌疑人小力。經依法審查後,承辦檢察官認為,小力是未成年人,系初犯、偶犯,並且認罪、悔罪,取得了被害人的諒解。

考慮到小伙子即將高考,檢察官加班加點,加快辦案節奏。3月24日下午,西湖區檢察院對小力作出定罪不捕的決定,讓他能夠參加今年的高考藝術類統考。

      責任編輯:冬瑾
副市長:足球踢得再好高考也不加分      [2015-03-25]
教育部長袁貴仁:明年高考25省統一命題      [2015-03-08]
讓衝動搶劫的高三生完成高考      [2015-03-26]
聯電擲62億美元大陸設晶圓廠      [2015-03-26]
廣西在建廠房腳手架大面積坍塌      [2015-03-26]
中紀委:級別高的被舉報人明顯增多      [2015-03-26]
小伙沒混好失聯9年 父母逆襲      [2015-03-26]
吳京:女人最終需要一個鐵血男人      [2015-03-26]
「傳媒大亨」薛伯清被紀委帶走      [2015-03-26]
普洱一酒店现五枚手榴弹百发子弹      [2015-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