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小伙沒混好失聯9年 父母逆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26]
放大圖片

地下通道也曾是王偉的「家」。本報重慶傳真。

【文匯網訊】(記者 楊毅 重慶報道)四川遂寧男人王偉睡在重慶沙坪壩一商場配電房,被保安發現後報警。民警調查發現王偉因工作不順、沒有混出名堂為由竟與家人斷絕聯繫9年,而家人卻一直在苦苦尋找他。令王偉沒想到的是,當初窮困的父母聞訊竟開著奧迪從四川趕來接他,面對成功「逆襲」的父母,王偉羞愧不已。

工作不順9年不聯繫家人

王偉告訴警方,2006年他從成都某高校畢業,學習的是美術專業,畢業後第一時間也順利找到了一份設計專業的工作,可就在入職前的體檢上,他被查出患有乙肝,因此他最終也沒能做這份工作。

「當時,我就想到自己讀大學幾年,花了家裡七八萬元了。」心灰意冷的他很是懊悔,因此決定不混出個名堂來就絕不與家裡人聯繫……他斷絕了一切與家裡聯繫的機會,開始打工。

畢業後他在成都、蓬安、南充等地都打過工,2010年到了重慶,在酒吧、餐館、網吧、KTV都打過零工。「一開始很想家,可時間一長,漸漸地也就淡忘了。」王偉說,他經常會在QQ上收到家人的留言,讓他回家,可他從來都沒有回復過。

由於工作一直沒起色,生活也越來越拮据,事發當天他剛從沙坪壩一酒吧找了工作後,沒地方住就想到在商場內躲一晚。

父母開奧迪來重慶接他

王偉父親王德貴接到警方的消息後激動萬分,立馬發動全家人開了兩輛車往重慶趕,一輛長城牌的越野車,一輛奧迪轎車。

見面當天,王偉「噗通」一聲跪在了父母面前,「爸爸、媽媽我對不起你們……」父母也流下了淚水,「回來就好,回來就好……」

母親陳桂芳說,這麼多年,家裡人都不敢提起這個兒子,每逢過年過節想起兒子老兩口都是以淚洗面,他們也在當地派出所報過案,但找尋了幾次都沒有結果。

「以前家裡經濟條件不好,供兒子讀書很吃力,我也知道孩子懂事理解,但我們從來沒有怪過他。」王德貴說,他以前是負責開車送貨的,兒子沒與家裡聯繫這些年,家裡變化很大,他跟著妹妹做了小食品批發生意後,家裡的經濟也開始有了起色。如今房、車都有了,而且自己的生意也缺人來管理,希望王偉能跟隨他回去,好好生活,好好工作,父親還說:「我們都在招人,你還到處找工作」。在家人的勸導下,王偉隨父親回了家。

      責任編輯:冬瑾
定罪不捕 衝動搶劫高三生完成高考      [2015-03-26]
聯電擲62億美元大陸設晶圓廠      [2015-03-26]
廣西在建廠房腳手架大面積坍塌      [2015-03-26]
中紀委:級別高的被舉報人明顯增多      [2015-03-26]
小伙沒混好失聯9年 父母逆襲      [2015-03-26]
吳京:女人最終需要一個鐵血男人      [2015-03-26]
「傳媒大亨」薛伯清被紀委帶走      [2015-03-26]
普洱一酒店现五枚手榴弹百发子弹      [2015-03-26]
習近平5年三臨博鰲 傳遞什麼信號?      [2015-03-26]
漢能薄膜發電股價疑遭操縱      [2015-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