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新型戰略轟炸機首赴西太平洋遠海訓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30]
       

裝備某新型轟炸機的空軍航空兵某師,近日組織飛行訓練。

【文匯網訊】據國防部網站消息,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上校3月30日在廣州發佈消息稱,中國空軍首次組織航空兵赴西太平洋開展遠海訓練,提升空軍部隊遠海機動作戰能力。

國防部網站在該報道中配發了3張轟-6K「戰神」新型戰略轟炸機機群照片,觀察者網注意到,這是國防部首次曝光轟-6K戰略轟炸機大機群情況,春節前夕,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視察駐西安部隊時,曾登上轟-6K駕駛艙,瞭解裝備性能並體驗操縱。

根據國防部報道,3月30日,中國空軍飛機經巴士海峽赴西太平洋開展遠海訓練,當天返航,達成了既定的訓練目的,圓滿完成任務。

申進科上校表示,組織遠海訓練,是提升空軍部隊作戰能力的有效方法,也是大國空軍的普遍做法。中國空軍此次組織航空兵經巴士海峽赴西太平洋開展遠海訓練,是年度訓練計劃內的例行性安排,是中國國防和軍隊建設的正常需要。

申進科上校指出,中國空軍組織航空兵赴西太平洋開展遠海訓練,符合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和目標,不會對任何國家和地區構成威脅。

報道配發了裝備轟-6K新型轟炸機的空軍航空兵某師訓練的照片,包括飛行訓練準備起飛等,報道稱,該師「在強軍實踐中不斷提升遠海機動作戰能力」。

另外,近日,10多架轟-6K轟炸機集體合照曝光,說明該機已經成建制服役。轟-6K的大批服役,真正讓中國空軍初步具備了戰略打擊能力。

轟-6轟炸機是一款由中航工業西安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研製生產的中型轟炸機。該轟炸機系參照前蘇聯中型噴氣轟炸機圖-16研製,採用兩台渦輪噴氣發動機作為動力。自上世紀90年代以來,西飛在轟-6的基礎上進行不斷改進,並研發了轟-6H、轟-6M和轟-6K等多種改進型轟炸機。

新型的轟-6K「戰神」轟炸機,其性能較其前輩有了極大的突破。轟-6K型轟炸機的原型機出現於2007年,同早期轟-6相比,轟-6K使用了兩台推力達12噸的俄羅斯D30-KP2發動機作為動力,作戰半徑也因此提高到了3500公里。

由於在機頭安裝了新型雷達和新的光電瞄準吊艙,轟-6型轟炸機原來標誌性的機頭領航倉也被取消,這是轟-6K在外觀上最明顯的改變。

英國《簡氏防務週刊》介紹稱,從中國官方透露的習近平視察轟-6K座艙照片看,轟-6K的駕駛艙採用有五個或更多的多功能顯示器(MFD),座艙實現了「玻璃化」,駕駛員的視野也更加開闊。轟-6K型轟炸機可在機翼掛架上攜帶6枚KD-20巡航導彈,也可以使用中國國產的新型精確制導彈藥。

《簡氏》同時引述來自中國互聯網的消息稱,轟-6K轟炸機現在已經至少裝備了兩個空軍轟炸機團。

      責任編輯:賀頓
日稱俄轟炸機連闖中日韓防識區      [2015-03-23]
二套房政策鬆綁 短期樓市有望復甦      [2015-03-30]
中政委:司法機關內部人員干預案件將追責      [2015-03-30]
網民憂房價暴漲 剛需者或無購房可能      [2015-03-30]
貴州1小學臨震不慌 3分3000人撤離      [2015-03-30]
新型戰略轟炸機首赴西太平洋遠海訓練      [2015-03-30]
滬電梯安全新規明起施行      [2015-03-30]
重慶一陵園推二維碼「掃」墓      [2015-03-30]
新疆今年擬開通12列紡織西行班列      [2015-03-30]
溫州7歲女孩遭酒樓服務員猥褻      [2015-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