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美否認「戰機事件是釋放政治信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03]

【文匯網訊】美國國防部2日駁斥,有關美軍F-18戰機在台南迫降是美國在向中國釋放政治信號的言論。五角大樓稱,這次迫降完全是因為機械故障因素,並非事先計劃好的降落。

據鳳凰衛視報道,五角大樓一名新聞發言人當天對鳳凰衛視表示,這兩架海軍陸戰隊的F-18戰機選擇在台灣降落,是因為戰機出現機械故障,並不是在向中國釋放任何政治信號。

美國《華盛頓時報》此前援引華府軍事專家的話報道,這兩架美軍戰機在台灣迫降是五角大樓在向中國釋放政治信號,抗議此前解放軍轟-6K轟炸機在西太平洋上進行訓練,威脅在關島的美軍基地。

對此,五角大樓當天表示,這兩架F-18戰機當時正在飛往新加坡的途中,原計劃參加與新加坡空軍進行的訓練,並沒有計劃在台灣降落,而是出於安全考慮,臨時在台灣迫降。

然而,這名專家表示,雖然這次迫降可能沒有事先計劃好, 但是選擇在台灣降落,而不是在沒爭議的、距離台南機場不遠的日本降落,並且是在中國轟-6K轟炸機在西太平洋訓練後的第三天發生,這很顯然是美國在向中國展示自己的決心。

中國空軍在上月底宣佈,此前在今年年初曝光的最新型H-6K轟炸機將首次赴西太平洋開展遠海訓練,以提升空軍部隊遠海機動作戰能力。

而對於美軍戰機迫降台灣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日表示,中方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要求美方恪守一個中國政策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慎重妥善處理有關問題,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美國國防部當天沒有對中方提出的交涉做任何評論。據五角大樓介紹,目前這兩架戰機仍在台灣,美軍仍在繼續對戰機進行維修。

      責任編輯:高峰
美戰機迫降台灣 該給大陸解釋      [2015-04-02]
俄羅斯駐也門領館遭轟炸後被洗劫      [2015-04-03]
美否認「戰機事件是釋放政治信號」      [2015-04-03]
中國軍艦助英德等10國也門撤僑225人      [2015-04-03]
肯尼亞大學遇襲事件致147人喪生      [2015-04-03]
亞投行「朋友圈」擴至52個 看美日最新表態      [2015-04-03]
巴基斯坦批准購買8艘中國潛艇      [2015-04-02]
肯尼亞大學遭襲 550人下落不明      [2015-04-02]
埃及西奈半島檢查站遭襲 19人死亡      [2015-04-02]
IS滲入印尼校園教科書:鼓吹殺異教徒      [2015-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