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津博士愚人節「消失」 6天後現身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08]
   

監控拍攝卞紹臣離家出走。(網上圖片)

【文匯網訊】(記者 李兵 綜合報道)「卞紹臣回家了,希望他盡快好起來。」卞紹臣的父親通過各種方式,表達著感激之情。

4月1日,天津中醫藥大學在讀博士卞紹臣離家出走,此後數天與家人失去聯繫。隨後,卞紹臣的同事、親友通過網絡、微信「找人」,引發內地網友極大關注。4月6日晚,卞父在成都火車站見到卞紹臣,並勸說兒子一起乘坐飛機返回了天津。

據內地媒體報道,從4月1日起,一則關於尋找天津中醫藥大學醫學博士卞紹臣的尋人啟事在各大網站傳播。在微博上,他的朋友還專門搭建了名為「卞紹臣回家」的專題。卞紹臣的父親回憶,4月1日上午7時許,卞紹臣將妻子送去上班後便開車返回住處,4個小時後孤身離開。根據監控顯示,11時13分,卞紹臣衣著整齊戴著白色口罩,身背雙肩包,右手拎著一件藍色提包。家人隨後發現,他還帶走了手提電腦和數件換洗衣服。

據瞭解,3月23日,卞紹臣通過了天津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面試,即將成為一名真正的醫生。4月2日,本應參加入職體檢的他,以本人身份購買了一張4月1日從天津出發去往成都的火車票。4月2日,家人打通了他的手機但無人接聽,發送的短信沒回復,隨後手機關機。4月4日,卞紹臣的同學開始在網上尋人,直到在成都火車站被找到。

快遞告行蹤 去涼山支教

「我收到了他快遞來的信件,其他朋友也都收到了。」卞紹臣的父親介紹,兒子想通過這種方式交代自己的行程,只是收到快遞時晚了點,以至於大家都很擔心他。卞父說,兒子告訴他,要去涼山州支教,想獨自去一個艱苦的地方磨煉一下。

卞紹臣為天津本地人,是家中獨子,正在天津中醫藥大學讀博。一位同事介紹,卞紹臣學業優秀,為人不錯、挺實在的,身體也沒看出異常。在父親眼中,他不抽煙、不喝酒,略內向,很顧家,跟同事、同學都合得來。卞紹臣和妻子是高中同學,感情一直很好,也沒聽說雙方鬧過矛盾。

在卞紹臣同學發佈的一張照片上,他張開雙臂,笑得很燦爛。這樣一位品學兼優、潛力無限的博士,為何「失聯」6天?

「他現在整個人不太有精神,問他什麼都不說,就說要去支教一年,真的急死我了。」卞父說,但願他只是出去散散心,希望他盡快好起來。

職業壓力大 疑失聯原因

卞紹臣失聯,旁人不理解,但同同行們卻有自己的猜測。

「醫學本科5年,碩博各3年,畢業時就年過30了。然而,讀本科的同學已有一席之地,我們與其有著巨大的資源落差。」醫學博士秦先生介紹,許多醫學博士經常互相訴苦,心態有很多相似之處。

按計劃,卞紹臣將入職天津中醫一附院,這是一個非常不錯的就業單位,但薪水不會很高。「醫生的工資主要是基本工資加獎金,根據行業裡的普遍情況,一個醫學博士入職後的月薪大概在五六千元。加上卞紹臣的妻子懷孕了,我想他是有一定的壓力的。」秦先生說,醫生群體的付出和收入不成正比,而且工作強度大,這份職業的壓力和困惑,局外人很難體會。

      責任編輯:王爽
愚人節 你一定想知道的事      [2015-04-01]
王思聰愚人節曝錄變形計 網友:老公好調皮      [2015-04-01]
人民大學校內多處紀寶成題詞消失      [2015-04-01]
愚人節來襲!谷歌地圖成「吃豆人戰場」      [2015-04-01]
張國榮去世12周年 粉絲緬懷偶像      [2015-04-01]
王振民:破壞法治將致港繁榮穩定瞬間消失      [2015-03-29]
解放軍嚴厲警告令緬戰機消失無蹤      [2015-03-18]
普京消失的這十天 世界樂瘋了      [2015-03-16]
中科院:紅山文化消失系荒漠化所致      [2015-03-11]
趙家班亮相遼視打破「消失」傳聞      [2015-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