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美協:劉大為與畢福劍不相識 未赴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09]
     

網上有消息稱圖中畢福劍左側男子疑似劉大為。

【文匯網訊】今天上午,中國美術家協會在其官網發佈聲明,對近日網曝「畢福劍唱評智取威虎山並辱罵毛主席」事件,有人刻意將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劉大為著軍裝的照片粘貼其中,並加上「劉大為在現場為其喝彩鼓掌」等等注語加以澄清。

聲明指出,劉大為與畢福劍素不相識,從未謀面,更未參加過畢福劍的任何飯局。4月5日至8日清明節期間,劉大為在內蒙古包頭市為其父掃墓。

原文如下:

中國美術家協會聲明

近日網曝「畢福劍唱評智取威虎山並辱罵毛主席」事件,有人刻意將我會主席劉大為著軍裝的照片粘貼其中,並加上「劉大為在現場為其喝彩鼓掌」等等注語。

我會聲明:劉大為與畢福劍素不相識,從未謀面,更未參加過畢福劍的任何飯局。4月5日至8日清明節期間,劉大為在內蒙古包頭市為其父掃墓。

這一造謠誹謗、進行人身攻擊、政治陷害事件,已造成廣泛而惡劣的社會影響,我會已上報上級機關及有關部門極速查處,以正視聽!並追究造謠滋事者的法律責任。

特此聲明!

中國美術家協會

2015年4月8日

劉大為

劉大為,1945年生,祖籍山東諸城。1968年畢業於內蒙古師範大學美術系。1980年畢業於中央美術學院中國畫系研究生班。現任解放軍藝術學院美術系教授、主任,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教科文組織下屬國際造型藝術家協會主席、全國政協委員。

主要作品《布裡亞特婚禮》、《雛鷹》、《幼獅》、《張華壯曲譜新篇》、《小米加步槍》、《漠上》、《陽光下》、《馬背上的民族》、《晚風》、《輝煌之路》、《帕米爾高原的婚禮》、《草原上的歌》、《巴扎歸來》、《人民公僕》、《雪線》、《遠山》、《雪域生靈》等。

出版有《寫意人物畫技法》、《劉大為速寫》、《劉大為作品集》、《劉大為小品集》、《劉大為水彩畫作品》、《史詩與牧歌——劉大為作品集》等。其作品多次參加國內重大展覽並獲獎,在日本、英國、美國、德國、法國及香港、台灣等國家和地區展出。

      責任編輯:京辰
央視稱將嚴肅處理畢福劍視頻事件      [2015-04-09]
紅軍小學撤畢福劍愛心大使稱號      [2015-04-09]
新華社批王思聰:別拿粗鄙當個性      [2015-04-09]
央視聲明:認真調查畢福劍網絡視頻 嚴肅處理      [2015-04-08]
央視員工稱畢福劍節目被暫停播出      [2015-04-08]
環時:畢福劍言論「不雅視頻」流出誰之過      [2015-04-07]
畢福劍女兒殺馬特髮型      [2015-02-06]
重慶園林局原局長余守明被查      [2015-04-09]
全國首家私人飛機5S店寧波開業      [2015-04-09]
國務院批復廣西北部灣新增3個口岸      [2015-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