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西安52歲男子煤氣中毒後「失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11]

【文匯網訊】一個月前,老江煤氣中毒被及時發現,可隨後的日子,熟悉老江的人發現他像是變成了另一個人,慢慢地失去了記憶。

據華商報4月11日報道,老江中毒後,他獨自去上個廁所都可能迷路,他需要治療,更需要家人的照顧,可是老江的家人在哪裡?

煤氣中毒數天後思維混亂

「老江呀,現在有52歲,河北人,十多年前就住在我們村子了,好像是在一家食品加工廠當主任,一直就這麼一個人住在這兒。平時和村裡人關係都挺好,聽他說很早以前就和妻子離婚了,兒子十多歲時也離家出走打工去了,老江只和自己在西安的一個哥哥有聯繫,逢年過節他會去城北他哥那裡。」這是三橋趙家堡村村民對老江的印象。

3月9日清晨,房東發現往常一大早就出門上班的老江房內沒有任何動靜,有些擔心,隨後他發現老江的房門並沒有鎖著,而老江躺在床上,似乎沒有了意識。屋內燃燒著煤爐子,空氣中的味道有些嗆人,煤氣中毒了!

老江被房東送到位於三橋的武警醫院,經過搶救,老江的命保住了。當日的病歷上寫著,老江一氧化碳中毒可能出現遲發性腦病。

但不知道怎麼回事,老江沒有配合積極治療,反而返回了家中。

房東發現,回到家中的老江,在數天後像變了個人,出現了意識模糊、思維混亂甚至失去記憶的症狀,無奈之下房東要求他搬走。

哥哥家地址、自己身份都忘了

昨日華商報記者見到老江時,他正坐在村道上和一群人閒聊著。細問老江的情況,他總是痛苦而艱難地回憶著。「我西安這邊還有個親人,是我哥,他住在鴕鳥王大廈那邊。」老江說,可沒過1分鐘,他卻又說:「我哥家在青海玉樹,西安這邊沒有其他親人。」老江說自己是做礦產生意的,可村民說他之前在一家食品加工廠。華商報記者看到了新房東幫他保管起來的健康證,是2015年1月辦理的。

老江的新家在村子裡另一戶人家的二樓,昨日老江回家時,又一次走錯了房間。老江的鑰匙鏈上的一把鑰匙已斷了。「這是有一次他走錯了門,硬生生把鑰匙給擰斷了。」新房東說。

錢快花完了長此以往咋辦

「我們帶他去高新醫院看過病,醫生說他需要吸氧治療,記憶或許還能恢復。」新房東說。

「他有時會記得我們有時卻又忘記了我們。」村裡認識他的人說,「如今治療已經一個月過去,可沒有完全好轉,他身上的1000多元用得也所剩無幾,他也記不得自己的銀行卡密碼。」

「老江現在需要每天吸氧治療,錢都是小事情,主要需要人陪著,害怕他迷路出意外。」新房東說,「我可以照顧他一個月,可長此下去如何是好?」「老江獨自去上個廁所都可能迷路,他現在需要家人的陪護。」村民說。

兩地警方也在幫他找家人

老江的身份證顯示,他名叫江立恩,1963年出生,河北省保定市博野縣人。老江手機丟失,他給記者提供的幾個家人電話都是錯的。

新房東和幾位好心的村民曾試圖帶著老江在鴕鳥王大廈周邊尋找老江的記憶。「可他似乎從來沒來過這裡,站在鴕鳥王大廈下面他都說不知道。」新房東稱。

昨日華商報記者聯繫了公安灃東新城阿房宮派出所,民警稱將盡量幫老江找到家人。

在聯繫河北保定博野縣公安局城關派出所後,民警稱老江在河北老家已沒有了親人。「他夫妻兩個很早就離婚了,有一個兒子十多歲的時候就離開老家外出打工。」

>>多知道些

煤氣中毒後為何會失憶

煤氣中毒後為何會失去記憶?昨日華商報記者咨詢了交大一附院神經內科副教授馬現倉。他說:「一氧化碳中毒後,腦細胞水腫不經過後期治療的話容易出現遲發性腦病,表現形式為記憶衰退、思維混亂等症狀。」馬現倉說,這一點往往被人忽視,總以為一氧化碳中毒後,人醒過來了就沒事,其實真正的傷害會出現在三周後,這在臨床上是經常見到的。

「一氧化碳中毒後,即便人清醒了也必須要經過系統的治療從而使得腦細胞得以恢復。老江的情況必須要立即治療,還是有極大的治癒可能。」馬現倉說。

      責任編輯:蘇萊
國家網信辦:新浪整改不力將停網      [2015-04-11]
西安52歲男子煤氣中毒後「失憶」      [2015-04-11]
隆平高科回應超級稻絕收:歷史低溫引發稻瘟      [2015-04-11]
老紅軍:徐才厚谷俊山瘋狂斂財給軍隊抹黑      [2015-04-11]
高勁松曾開廉政課:世上沒有後悔藥可吃      [2015-04-10]
蘭州將辦首屆國防兵器展      [2015-04-10]
末代皇帝溥儀弟弟溥任去世 終年97歲      [2015-04-10]
山西重拳治吏 3名廳官同日被查      [2015-04-10]
三任書記接力落馬 昆明到底怎麼了?      [2015-04-10]
網信辦約談新浪負責人      [2015-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