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日本活體實驗:人體血液換海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11]

【文匯網訊】據京華時報4月11日報道,日本一家博物館展出日本二戰期間活體解剖美國飛行員的罪證後,其中一名受害飛行員的後代9日接受媒體採訪,講述了日本醫學教授實施活體解剖的細節,包括把人體血液替換成海水等殘忍手段。

血液換成海水

1945年,一架美軍B29轟炸機在日本福岡上空被擊落,多名美國飛行員被俘。當時共有多少名美國飛行員被日方俘獲成為歷史謎團,但能夠確認其中8人遭九州大學醫學部教授活體解剖。

其中一名受害者名為戴爾·普蘭貝克。他的外孫鮑勃·布魯納9日控訴了日本軍方和醫學教授二戰時期實施活體解剖的殘忍細節。

布魯納說,母親告訴他,日本人用海水替換血液注入外公等人體內,並切除他們的肺葉以及其他臟器。最終,8名美國飛行員全部死亡。

談及日本博物館展出相關罪證時,布魯納表示自己的心情非常複雜。他說:「舉辦展覽沒有問題,但為什麼是現在?這些罪證這麼多年一直放在哪裡?我認為它們早該被焚燬。想到這裡,我感到非常氣憤。」

戰後,日本軍方和九州大學醫學部共有30名相關人員因參與活體解剖遭起訴,其中23人被定罪。審判開始前,參與活體解剖的兩個關鍵人物已分別自殺和死於空襲。

不準直立行走

在8名美國飛行員遭殘害致死的同時,另一名美國飛行員馬文·沃特金得以倖存。他是那架轟炸機的指揮官,日軍認為他攜有作戰情報,把他帶往東京審訊。

沃特金1984年去世。他生前曾向作家馬克·蘭達斯講述了自己在日本監獄中不堪回首的經歷,被後者記錄在名為《陷落:美國戰俘和日本罪行的真實故事》的書中。

書中寫道,沃特金等108名戰俘被關在狹小的牢房裡,不得洗澡和曬太陽,每個人面如土灰。他們整天坐在木板上,日本人不許他們直立行走,想移動位置時,必須四肢著地爬行。此外,戰俘們還不得互相談話。但他們太想交流,只能抱在一起聽對方呼吸的聲音。

沃特金的兒子說,對於8名遇害飛行員,父親一生都活在愧疚中,因為他認為自己作為指揮官有義務把他們帶回來。

沃特金還對兒子談及自己的歷史觀:如果不能正視歷史,必將重蹈覆轍。

>>網友熱評

以下是英國《每日郵報》網站一些網友留言:

我有兩個叔叔在二戰期間死亡,他們當時都只有20多歲。其中一人是飛行員,另一人是突擊隊員。他們最終被俘,囚禁在樟宜集中營,再也沒有出來。直到今天,我也不會忘記,更不要提原諒。

我的妻子是日本人,18歲來到美國。當聽說自己國家二戰歷史時,她感到非常驚訝。這部分歷史被日本完全忽略,尤其是他們對中國的所作所為。

參看南京大屠殺,日本殺害了30萬人。

不論日本如何篡改歷史,《堅不可摧》等電影和這篇報道真實揭露了日本二戰時期的殘暴行為。

      責任編輯:glory
IMF總裁稱支持亞投行理所當然      [2015-04-11]
日本活體實驗:人體血液換海水      [2015-04-11]
日學者出書闡述日本如何佔據釣島      [2015-04-11]
烏克蘭駐華大使館:沒參與反華      [2015-04-11]
美洲峰會揭幕 美巴首腦握手寒暄      [2015-04-11]
美古領導人實現「歷史性握手」      [2015-04-11]
日擬掀運動 要俄歸還北方四島      [2015-04-11]
美防長:美不隨意動武故朋友多      [2015-04-11]
希拉里12日擬宣佈參加大選      [2015-04-11]
41公民控美國政府未盡責撤僑      [2015-04-11]